首页 - 数据 - 推广 - 正文

鱼跃医疗崛起启示录:专注才能持久

证券之星 2023-06-07 18:3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鱼跃医疗崛起启示录:专注才能持久

如何才能持久发展,基业长青?这是所有企业为之困惑的问题。

但答案,或许也不难寻找。过去几十年,我们见证了诸多企业的成功,也看到了很多企业的失败。

成功者的经验、失败者的教训汇集,不难发现:对于一家企业来说,只有“专注”,才能最大可能避免“翻车”。

在医疗器械领域,也有诸多这样的成功例子。通过分析家用医疗器械龙头鱼跃医疗的发展,我们更能理解“专注”的价值。

从鱼跃医疗看“专注”的价值

何谓专注?简而言之,就是一家企业把所有的时间、精力、资源,都集中在核心竞争点业务,以及最有生命力的业务上。

基于此,企业越专注,能力、资源越丰厚,护城河也随之不断提升。鱼跃医疗的发展路径便是如此。

这一点,通过其在呼吸与制氧相关业务的强势地位就能窥探一番。

在呼吸与制氧相关业务领域,鱼跃医疗拥有大量研发、制造与销售的经验与积累。其中,制氧机产品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在国家工信部公示的《第四批及拟通过复核的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中,被认定为单项冠军产品。

与此同时,鱼跃医疗一直持续进行技术革新,不断在稳定、静音、轻量化三大属性方面进行改进,并积极推出新产品,不同款型的制氧机产品可满足院内外多类用户群体的需求,可适用于呼吸衰竭、严重缺氧患者,帮助改善低氧血症、提高心肺功能。

得益于上述优势,鱼跃医疗在呼吸与制氧家用医疗器械领域,占据领先身位。

只有专注,才能持久

专注,意味着能够精益求精。对于一家企业来说,在特定的阶段执行专注战略并不难,难的是持之以恒。

对于鱼跃医疗来说也是如此。2021年,其基于发展现状,再提“聚焦”。

遵循“创新重塑医疗器械”的战略,鱼跃医疗对核心业务板块进行调整,强调“聚焦”。首先,是聚焦聚焦呼吸与制氧、血糖及POCT、消毒感控三大核心赛道。与此同时,聚焦等高潜力业务积极孵化,比如急救、眼科、智能康复。

得益于此,鱼跃医疗在特定领域的优势,进一步凸显。例如,其消毒感控在疫情期间,基于优秀的传染源控制,传播途径切断以及易感人群保护能力,成为国务院联防联控医疗物资保障组征用产品。在疫情期间的优异表现,推动其成为国内院内消毒感控第一品牌;同时在线上平台也保持着领先销量,“洁芙柔”已是手消感控的代名词。

未来,随着民众感控意识的普遍提升,感控类市场的需求将会持续旺盛。而鱼跃医疗基于聚焦战略,势必能够不断加强优势,满足院内、院外感控消毒要求的不断升级,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专注”,是一家企业厚积薄发十分重要的因素,但往往被人忽略。未来,随着越来越多“专注”企业的崛起,这将不再是企业发展的可选项,而是必选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