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苹果发布MR虚拟会议系统专利,微美全息(WIMI.US)造就XR+AI“智慧”办公新范式

证券之星商业 2023-06-05 10:23: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正式公布了苹果(AAPL.US)公司一系列共38项新授权专利。在其中,有一项专利详细介绍了未来的沉浸式远程会议和远程呈现系统,该系统将允许远程参与者佩戴MR头显参加会议。苹果还获得了一份专利,涉及头戴式设备的工业用途。

苹果公司的专利图描述了一个与沉浸式远程会议和网真系统有关的简化架构。值得注意的是,这个用例是针对两个远程个人的电话会议而描述的。在其他实施例中,该架构可能包括更多或更少的个人。

该方案的概念足够简单,当多人在开会时,可以在中间放置360°相机,相机可捕捉每个会议参与者,和场景的多个视角,并传输到MR头显中。你就可以在沉浸的MR环境中加入会议,也可以使用iPad等设备体验。

虚拟办公受年轻一代青睐

沉浸式文旅、虚拟会议、虚拟医疗、AR/VR游戏,这些过去只在科幻电影中出现的应用场景正在变为现实,不仅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全新的体验,也在加速全社会的数字化转型。事实上,这项由VR、AR、MR、XR组成的“虚拟现实”技术,通过十年来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尤其过去3年新冠疫情在全球的蔓延,远程会议、虚拟会议市场迎来了大爆发。根据调查,在疫情背景下,虚拟办公越发成为全球劳动市场的新常态。特别是对于“Z世代”(出生于1995年至2012年)和“千禧一代”(出生于1980年至1994年)的年轻员工而言,工作场所选择的灵活性已经成为一个优先事项。其中,56%的“Z世代”希望转向虚拟办公模式。

远程工作正在成为一种新常态,而在元宇宙兴起的背景下,虚拟现实与远程会议又有了天然的一个结合点。2022年至今,元宇宙会议系统平台不断涌现。如Meta(META.US)通过HorizonWorkrooms将元宇宙带入工作场所。

而微软(MSFT.US)Meshfor Microsoft Teams平台,则利用众多新技术如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和全息技术,提供了一个元宇宙的虚拟会议平台。很多初创公司也加入市场,提供平台,帮助用户在虚拟空间中举办活动,提高体验。

同时,微软旗下数字刊物WorkLab也发布了一项针对远程办公模式的分析报告,报告中52%职员期待在虚拟空间中办公。长远来看,伴随着虚拟会议、远程办公趋势,相比于传统的视频协作,AR/VR办公更加灵活简单,并且为企业带来直接价值。

微美全息迭代优化XR+AI成为远程办公工具

在数字化时代到智能化时代交替的节点上,办公赛道需要抢占布局XR的先机来提高竞争力。据悉,作为XR领域领军企业,微美全息(WIMI.US)积极布局5G +XR模拟虚拟沉浸会议解决方案,形成了独特的核心竞争力。此外,微美全息研发团队可以创建出比拟真人般的数字人形象,用于广告、虚拟/增强现实和视频会议,采用虚拟数字人的虚拟会议,更贴近自然情形下的人类交流。

目前,微美全息致力打造成为关键技术的创新策源高地,同时积极把握创新规律,超前部署、科学布局、有序突破。据悉,在应用场景上,微美全息相应国家政策,积极推动全息AR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率先在文化旅游、全民教育、数字城市等领域落地,打造一批典型场景。如在强化实验教学,进行场景式、体验式科学实践活动,探索利用XR虚拟现实等技术手段改进和强化实验教学,弥补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不足的状况。

众所周知,人工智能正在引领一场新的科技革命,微美全息已针对AI前沿科技组建技术团队,推进对广告行业、视频领域AI技术的研发和探索,创新集成例如AI写作、AI游戏等AIGC能力。在AIGC的加持下,微美全息成为虚拟会议领域集成AI的新一代智慧化办公应用方案,加速打造“智慧”办公新范式。

结尾

可以看到,近两年来随着疫情的悄然变化,数字协同工具日益普及,人们对实体办公空间的依赖逐步减少,远程协作与物理办公室交叉,“虚拟办公会议”成为全新的工作模式,随身携带、随时随地使用办公的“黑科技”产品也引入市场。行业内相关龙头企业正在打造更多基于新技术支撑的前沿办公产品和体验,探索AR/VR在远程教学、远程会议等行业场景可落地方案,带来的是全新的工作方式和不一样的数字化体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