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太保安联健康险开业三年实现跳跃式发展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3 09:3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成立于2014年12月的太保安联健康险公司即将开业满三年,10月13日,在北京举办的推介会上,太保安联对过去三年的发展进行了回顾和展望。

作为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和德国安联保险集团联手发起设立的专业健康险公司,太保安联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大环境下,三年来一直着力打造健康险的专业经营能力、持续建设医疗辅助服务和健康管理能力,同时依托太保集团现有销售网络开展合作销售,终于在开业三年之际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

开业三年,业绩高速增长

开业三年以来,太保安联的业务取得了高速发展,保险业务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近160%。

与此同时,在代表高端健康险经营能力的直付医疗网络数量上,太保安联也实现了一大突破:截止9月底,全球直付医疗网络数量超过60万家,大中华地区突破500家。这个数字与同业发展十年以上的保险公司基本接近,是业界医疗网络发展速度最快的保险公司之一。

综合三年以来公司所取得的成绩,并根据市场发展趋势及公司业务规划,太保安联分别在上海、北京、广州和成都设立了分支机构。四家分支机构既承担了直接销售功能,同时也和太保集团旗下其他专业子公司共同合作开发健康险业务。

精耕细作,能力与业绩齐头并进

在保持业绩高速增长的同时,太保安联也搭建了产品创新、营运风控、健康管理等方面的核心能力。

太保安联通过结合健康管理服务、开发细分市场的特定产品推进产品创新,并以产品为引擎,持续优化用户全流程体验及各项业务支持能力建设。目前已形成面向不同收入客群,与医疗服务、健康管理相结合,适合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销售的产品系列。

其中有针对中高端人群的 “乐享百万”、“心安怡”医疗险,针对女性群体的“花样年华”,针对家庭的“爱家有约”高端健康险,针对企业客户的员工福利保障计划和系列健康管理产品,以及针对互联网用户的“全民运动”意外险和“四季宝贝”少儿疾病险。

作为太保安联产品创新主阵地的互联网业务,在此次推介会上又发布了一项创新力作——“智··未来”健康保险需求检测系统。该系统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与健康保险相融合,智能分析用户的健康状况,进行人群分类,并为其匹配相适宜的健康保险保障及服务。“智··未来”检测系统突破了以产品为中心的传统产品推荐模式,通过不断完善的系统自主学习与日趋丰富的数据积累,为用户提供更为精准、个性的健康保险产品定制以及更为优质的全流程线上体验。

通过集中化、标准化的营运模式,以及对数字化技术的充分运用,太保安联实现了APP就诊预约、自助理赔等多项功能;“U享福”员工弹性福利系统让团体客户被保人按需自助选择产品保障责任及健康管理服务成为现实;“U享赔”理赔服务的上线,实现了保险公司和医院数据的直连,客户理赔时无需整理申请资料,在APP上确认提交即可,索赔过程耗时以秒计,开启商保理赔的3.0时代。

在健康管理方面,太保安联已实现健康管理服务的独立销售,以及与保险保障产品的组合销售。其产品和服务面向不同健康风险人群,提供包含体检、健康风险评估、戒烟管理、体重管理、慢病管理、重病个案管理、国际转诊等在内的全方位健康管理服务。太保安联健康管理中心作为独立的业务单元,已服务于多家世界知名500强企业。

继往开来,做市场领先的健康保险服务商

近年来,随着民众保险意识的增强,加上政策对健康险的支持,健康险业务实现了较快增长。预计2020年,商业健康险原保费收入达1.2万亿,将成为继产险和寿险之后保险业第三大支柱板块,健康险作为客户价值创造的重要支撑,是中国保险业下一个重要发力点。

太保安联未来将在太保集团大健康战略引领下,抓住中国健康险发展的机遇,依托“数字太保”,加快产品研发、营运风控和健康管理三个平台建设,成为市场领先的健康保险服务商,同时深化集团内部共享协同,助力太保集团的大健康战略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