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2023开篇——大行中层调整之农行

来源:金融人事plus 2023-01-16 19:2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3开篇——大行中层调整之农行)

农行的2022年,总行管理层经过了一系列的人事调整。

2022年9月6日,农行公告称,因工作需要,张青松请求辞去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及董事会战略规划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委员、“三农”金融与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主席及委员、提名与薪酬委员会委员职务。同日,人社部网站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张青松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农业银行董事会决议公告称,该行董事会审议并通过《由本行董事长谷澍先生代为履行行长职责》的议案。

2022年12月2日,光大银行原行长付万军正式辞任光大银行,调任农业银行,获聘农行新一任行长。

张青松的调离和付万军的到任,揭示着32万亿农行开启了新的征程。

除行长外,2022年8月9日,农行公告称,因工作调整,崔勇请求辞去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职务。8月30日,崔勇履新建设银行副行长。11月28日,农业银行公告称,“75后”副行长刘加旺正式屡新。

目前农行董事长为谷澍,副行长分别为张旭光、林立、徐瀚、张毅和刘加旺,首席风险官李志成,董事会秘书韩国强。

2023年开篇,银行人事将陆续总结几大行新一轮的中层调整,首先是农行部分地方分行和总行职能部门管理层。

一 农行部分分行管理层调整

银行人事获悉,农行河南分行行长王大军任广东分行行长,农行机构业务部总经理韩静接任河南分行行长。

农行湖南益阳分行行长向毅任江西分行副行长兼任南昌分行行长。

农行办公室副主任王辰华任天津分行副行长。

农总行机构业务部高级专家孙宗印任北京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2022年,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后,河南农行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议,研究出台助力稳住经济大盘36项措施,加快信贷投放节奏,持续强化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金融服务,用心用力践行金融工作的人民性,各项贷款增量均位居同业前列。

图为王大军

王大军,1975.11,湖北黄石人,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曾任总行财会部副总经理、厦门分行行长。2021年7月,王大军接替董玉华成为新一任河南分行行长。

图为韩静

韩静1969年出生,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江苏阜宁人。曾任江苏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图为向毅

农行益阳分行行长向毅任江西分行副行长兼任南昌分行行长。农行江西省分行共辖省分行营业部1个,二级分行10个,县级支行113个,城区和乡镇营业网点704个,与100多个国家(地区)的1000余家境外商业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

图为王辰华

王辰华,北京师范大学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曾任农行总行办公室秘书一处处长。

中国农业银行机构业务部高级专家兼事业法人处处长孙宗印参加活动时照片

二 农总行中层调整

除上述分行外,农总行部分部门也迎来了管理层调整。

农行海南分行行长吴金铎调任机关服务管理局局长;农行信用审批部总经理楼志刚任专职董事;农行法兰克福分行总经理范刚任总行信用审批部总经理;农行北京分行副行长王延田拟任机构业务部总经理;农行办公室综合处处长郭纯品提任办公室副主任。

图为吴金铎

吴金铎,曾任农行人力资源部副总,2018年3月19日,中国银监会海南监管局核准了吴金铎农行海南省分行行长的任职资格。

农行法兰克福分行总经理范刚任总行信用审批部总经理。法兰克福分行是农业银行在欧洲大陆设立的首家经营性机构,将主要面向对公客户,开展公司存款、银团贷款、双边贷款、贸易融资、国际结算、外汇清算、外汇交易等业务。范刚还曾任农行新加坡分行总经理。

图为王延田

王延田,曾任农行农村产业与城镇化金融部副总经理,农行扶贫开发金融部副总经理,农行总行三农对公部副总经理,农行河南分行副行长。

2022年,农行三季度财报显示,三季度新增人民币贷款5,548亿元,同比多增1,616亿元。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8.8万亿元,较年初增加2.2万亿元,增速12.9%,增量超过去年全年增量。其中,人民币个人贷款7.6万亿元,较年初增加4,477亿元,增速6.3%。人民币对公贷款10.4万亿元,较年初增加1.4万亿元,增速15.1%。

三 其他调整

2023年伊始,农行也有部分中层管理者到龄退休或调任外行。银行人事了解,农行首席专家、广东分行行长朱正罡到龄退休,农行西藏分行副行吴显明任青岛银行党委副书记。

图为朱正罡

朱正罡,1962出生 ,湖北监利人,高级经济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1979级金融专业学士,金融学硕士,2000级货币银行学博士。现任中国农业银行首席专家,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曾任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等职。长期从事金融工作,对我国银行改革及发展有独到的见解,先后在《经济学动态》等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其中《西方金融创新及启示》、 《人民币经常项目可自由兑换的影响及策略研究》等多篇论文获奖。

图为吴显明

农行西藏分行副行吴显明任青岛银行党委副书记,吴显明还曾任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农业银行作为服务“三农”的国家队和主力军,聚焦广大县域农村客户的痛点和难点,将服务“三农”70多年的深厚积淀与数字化新兴技术相结合,强化科技赋能乡村振兴。深入研究农户金融需求,创新推出“惠农e贷”线上金融产品;研发推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平台,助力提升乡村治理数字化水平;联合国家乡村振兴局,共同推出“富民贷”惠农信贷产品,为乡村振兴引入“金融活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