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今日焦点 - 正文

中信银行股份增持计划完成董监高合计增持2108万元,该行配股方案于近期获批

来源:蓝鲸财经 2022-12-01 09:02: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30日,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完成股份增持计划,H股股份合计744.6万股,占该行总股本的0.0152%,增持金额合计2108万元人民币。

据悉,中信银行曾于2020年10月31日披露《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自愿增持本行股份计划的公告》,载明该行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计划自2020年10月31日起4个月内,以自有资金共计不少于人民币2020万元或等值港币自愿从二级市场买入该行H股股份。

此次增持主体为该行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共14名,包括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方合英,执行董事、常务副行长刘成,执行董事、副行长郭党怀,副行长兼风险总监胡罡,副行长谢志斌,纪委书记肖欢,副行长吕天贵,原副行长芦苇等。

而后,由于上述计划实施期间内,部分增持主体因连续受到该行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2020年年度报告发布前的窗口期等作为内幕信息知情人不得买卖该行股票的合规限制,能够自愿增持该行H股股份的时间窗口有限,该行于2021年2月27日披露《关于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自愿增持本行股份计划延期的公告》,拟将此次计划的实施期限延长为自2020年10月31日起6个月,如期间存在N个交易日限制增持主体买卖该行股票,则上述期限顺延N个交易日。

截至当前公告日,增持主体因实施此次计划自愿增持该行H股股份合计744.6万股,占该行总股本的0.0152%,成交价格区间为每股港币3.09元至3.51元,增持金额合计2108万元人民币或等值港币,各自的累计增持金额均已超过其此次计划的100%,此次计划实施完毕。

除上述增持主体外,该行部分一级分行、海外分行、总行部门及子公司负责人等核心管理人员从二级市场自愿增持该行H股股份合计约7300万股,增持金额合计约2.19亿元人民币或等值港币。

截至11月30日港股收盘,中信银行收涨1.17%,报3.46港元/股。

就在近日,中信银行控股股东发生变更。11月7日,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于近日收到银保监会关于该行股权变更及有关股东资格的批复,批复显示,银保监会同意中国中信有限公司(下称“中信有限”)向中国中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信金控”)无偿划转中信有限持有的中信银行314.07亿股股份。

根据中信银行披露的收购报告书,中信金控拟通过此次交易受让中信有限所持中信银行64.18%股份,包括289.39亿股A股股份,24.68亿股H股股份以及面值为263.88亿元的中信转债。其中面值263.88亿元的中信转债已于2022年7月18日过户登记至中信金控名下。完成此次收购后,中信金控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中信银行的配股方案也于近期获批。10月27日,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银保监会同意该行按照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A股和H股股东配售股份的方案。

在业绩方面,根据该行2022年三季报,截至报告期末,中信银行实现归母净利润471.03亿元,同比增长12.81%,其中第三季度当季实现净利润145.79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604.26亿元,同比增长3.37%;实现利息净收入1113.52亿元,同比增长0.60%;净息差1.96%,同比下降0.10个百分点;非利息净收入490.74亿元,同比增长10.2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