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今日焦点 - 正文

六大行密集为房企授信超1.15万亿元,有银行表示后续将开展第二批全国性房企合作签约工作

来源:蓝鲸财经 2022-11-25 09:0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伴随《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的发布,银企合作纷纷展开。截至11月24日,六大行合计将为房企授信11550亿元,更有银行表示,后续还将开展第二批全国性房地产企业合作签约工作。

工商银行与12家全国性房企签约提供意向性融资支持逾6500亿元。11月24日,工行与万科集团、金地集团、绿城中国、龙湖集团、碧桂园集团、美的置业、金辉集团等12家全国性房地产企业,以总对总方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提供意向性融资总额达6550亿元。

根据合作协议,工商银行将充分发挥资金、渠道、服务等方面优势,围绕房地产开发贷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房地产项目并购融资、租赁住房融资、保函置换预售监管资金、债券承销与投资等业务领域,与相关房企集团开展全方位合作,满足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农业银行则与五家房企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农行向蓝鲸财经透露,11月23日下午,农业银行与中海发展、华润置地、万科集团、龙湖集团、金地集团五家房企举行银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农行表示银企各方将围绕商品房、保障房、城市更新等重点领域,在房地产开发贷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并购贷款、债券承销与投资等业务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此外,中国银行于11月23日与万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银行将为万科集团提供不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意向性授信额度,在房地产开发贷款、并购贷款、债券承销与投资、个人住房贷款、保函、供应链融资等业务领域深化全方位合作。

建设银行于11月24日下午邀请88家房地产和住房租赁企业,召开了房地产市场形势展望暨住房租赁基金交流会,并与8家房企签署了合作协议,包括央企中交建,地方国企首开、越秀,以及民企万科、龙湖、美的置业、合生创展、大华。

同时,蓝鲸财经获悉,交通银行将为万科集团提供千亿授信意向额度、为美的置业提供200亿元授信意向额度。

11月23日上午,交通银行与万科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交行将为万科集团提供人民币1000亿元意向性综合授信额度,并提供多元化融资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房地产开发贷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并购贷款、保函、供应链融资、债券投资等。

同日上午,交行将为美的置业提供人民币200亿元意向性综合授信额度,并提供多元化融资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房地产开发贷款、并购贷款、债券投资等。

此外,邮储银行向蓝鲸财经表示,该行已与多家房地产企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11月24日,邮储银行分别与万科集团、龙湖集团、绿城集团、碧桂园集团、美的置业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提供意向性融资总额2800亿元,共促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根据协议,邮储银行将为五家房地产企业提供多元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深化在房地产贷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并购贷款、债券承销与投资、保函、供应链融资及结算服务等业务领域的合作。邮储银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大对五家房地产企业在普通商品住房、保障住房、租赁住房、城市更新等领域的融资支持。

不仅如此,邮储银行还透露,后续还将开展第二批全国性房地产企业合作签约工作,与相关房地产企业加强务实合作,满足企业合理融资需求,携手促进房地产行业良性循环和平稳健康发展。

就在11月23日晚,央行、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要求稳定房地产开发贷款投放。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对国有、民营等各类房地产企业一视同仁。鼓励金融机构重点支持治理完善、聚焦主业、资质良好的房地产企业稳健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