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今日焦点 - 正文

六家上市银行披露强劲业绩预告 专家预计前三季度银行业绩整体亮眼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2-10-20 08:5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迈入四季度,上市银行三季报角逐渐拉开帷幕。中国网财经记者统计,近一周内已有江苏银行、成都银行、杭州银行、常熟银行、苏农银行、厦门银行等6家上市银行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均显示净利润实现双位数增长,其中江苏银行、成都银行、杭州银行净利润增幅超30%;常熟银行、苏农银行净利润增幅超20%。

资产规模方面,六家银行中,成都银行、杭州银行、常熟银行、苏农银行、厦门银行披露了总资产数据,截至2022年9月末分别为9075.43亿元、15634.43亿元、2840.98亿元、1758.88亿元、3637.02亿元,分别较年初或上年末增长18.12%、12.43%、15.21%、10.81%、10.38%,均实现双位数增长。

盈利能力方面,2022年前三季度,江苏银行、成都银行、杭州银行、常熟银行、苏农银行、厦门银行分别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85亿元到205.97亿元、67.52亿元、92.75亿元、20.79亿元、12.52亿元、18.0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0%到32%、31.59%、31.82%、25.24%、20.62%、19.00%。

资产质量方面,六家银行中,成都银行、杭州银行、常熟银行、苏农银行、厦门银行披露了不良贷款率数据,截至2022年9月末分别为0.81%、0.77%、0.78%、0.94%、0.86%,分别较年初或上年末下降0.17、0.09、0.03、0.06、0.05个百分点。

针对六家上市银行披露的“喜人”业绩预告,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兼职研究员董希淼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中表示,今年银行业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服务、以及逆周期调节的力度,信贷投放速度较快,银行的主要利润还是来自利差的收入,因此净利润增长也会相对较快,预计今年三季度银行业整体业绩表现相对比较亮眼。

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宏观研究员周茂华认为,从快报看,这几家上市银行盈利表现强劲,反映国内经济稳步复苏,实体经济经营改善;同时,银行资产负债规模增长较快,反映宽信用环境下,银行加大实体经济信贷投放,加之银行优化资产负债结构,银行盈利持续改善。

随着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的显效发力,我国三季度经济总体恢复回稳。四季度经济在全年份量最重,不少政策将在四季度发挥更大效能。周茂华判断,四季度整个银行业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和服务力度将会继续加大,而随着国内政策效果进一步释放,实体经济经营改善,预计银行业在四季度整体经营状况保持良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