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11家银行评级遭下调 四川天府银行、广州农商行等被调为负面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10 16:44: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银行们新一年的信用评级报告纷纷出炉。对比去年,今年主体评级及评级展望被下调的银行数量明显增多,且主要集中在中小银行。

近期,银行们新一年的信用评级报告纷纷出炉。对比去年,今年主体评级及评级展望被下调的银行数量明显增多,且主要集中在中小银行。

11家银行评级遭下调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已经有16家银行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出现调整,其中有11家评级下调,5家评级调高;评级展望层面,有3家银行被从稳定调至负面。

具体来看,此次评级遭到下调的银行有盛京银行、大连农商行、葫芦岛银行、吉林环城农商行、吉林延边农商行、贵州瓮安农商行、河南新郑农商行、阜新银行、山西长子农商行、山西平遥农商行和山西榆次农商行。

此外,四川天府银行、贵州花溪农商行、广州农商行3家银行的主体信用评级展望由稳定被调为负面。不过,中诚信目前已将广州农商行的信用评级再度调至稳定。

而究上述银行被下调的原因,其大多数存在以下通病,诸如贷款行业及客户集中度高、资本面临补充压力、信贷资产质量下滑、盈利能力降低等。此外,个别银行还受区域经济低迷、股东风险暴露的负面影响。

再融资可能面临压力

据悉,评级展望分为“正面”“稳定”“负面”三类。从本质上说,信用等级仅仅反映了评级机构对受评银行偿债能力和偿债意愿的主观判断,代表的是评级机构独立的观点。

但像银行同业拆借这类临时的交易行为,会因为评级下调而增加同行业伙伴的风险疑虑。评级上调可能会使银行融资、发债相对顺利一些。

而在当前同业竞争加剧和资管新规等多重因素之下,银行整体也面临的吸存压力普遍较大。中小银行由于品牌影响力和业务资质影响,存款压力会更大。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中小银行本就坚持属地化发展、差异化经营,叠加去年让利实体经济影响,所以部分指标下滑属于正常现象。而评级更多的是外部声誉的影响,但对内部影响不会特别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