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一枚“萝卜章”刻了3个亿,恒丰银行这次败诉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8-06 09:53: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家注册资金只有2000万元的村镇银行,却在近年来和恒丰银行频繁互诉,给金融圈上演了一场“扯皮”戏码,连带其控股股东江阴农商行也被迫下场。这场持续了近5年的票据纠纷大战,终于在近日有了些许结果。

江阴农商行胜诉,8979.37万元不用付了

在经过多年的互相攻防后,双方的一桩票据纠纷案终于迎来了法院的二审判决。8月4日,江阴农商行公布了《关于控股子公司诉讼案件进展的公告》,对比一审判决,此次二审判决结果出现了重大翻转。

江阴农商行艰难胜诉,要说高兴还太早

事实上,江阴农商行和恒丰银行之间的票据纠纷案不只这一件。2017年7月25日,江阴银行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宣汉诚民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一共涉及6个票据业务未决诉讼,涉诉总金额3.47亿元。

从上述案件中可以看到,双方的票据业务纠纷还涉及多个未决诉讼,这意味着这场“扯皮”大戏仍未结束。而且,这些票据案件的高额诉讼请求金一度拖累了江阴农商行的业绩。资料显示,至今年一季度末,江阴农商行总资产为1439.84亿元,资本充足率为14.04%,不良贷款率为1.52%。

“萝卜章”案件频发,“票据之王”恒丰屡吃暗亏

此次票据纠纷持续数年之久,主要在于前述多起纠纷均系“萝卜章”引发。在此案中,票据中介熊某、宣汉诚民村镇银行营销业务部主任王某、行长吴某,三人挪用宣汉诚民村镇银行同业账户资金超过1亿元,最终三人皆被判入罪。

无独有偶,2016年,崔某、逯某强、张某等人假冒焦作中旅银行名义接入央行电子商业汇票系统,以焦作中旅银行名义进行虚假承兑、贴现,一共开具了40份共计金额20亿元的电子汇票。其中,恒丰银行上海分行交易金额为13.5亿元,邢台银行为6.5亿元,恒丰银行上海分行、邢台银行扣除相应费用后分别转款至恒丰银行青岛分行。

2016年8月,该案东窗事发,崔某、逯某强等人陆续被公安机关拘留。最终,被告人崔某、逯某强、张某被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胡某等人也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至13年不等。

而“冤大头”恒丰银行即使一路将官司打到了最高法,最终也只是吃了“闭门羹”,未能拿到一分的赔偿金。

相关法律人士表示,这只是冰山一角,很多起同业票据案件最终都牵涉恒丰银行,金额共有几十亿,很多案件并未公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