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今日焦点 - 正文

银保监会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金融机构为交通领域建设提供融资达1842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璐璐 2020-11-13 08:3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12日,天津银保监局局长王毅在第263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银保监会的统筹指导下,天津银保监局与北京、河北银保监局实现了监管信息共享,在跨区域准入、联动执法、风险联合处置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推动各银行保险机构打破“一亩三分地”思维,推动区域市场一体化。

11月12日,天津银保监局局长王毅在第263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银保监会的统筹指导下,天津银保监局与北京、河北银保监局实现了监管信息共享,在跨区域准入、联动执法、风险联合处置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推动各银行保险机构打破“一亩三分地”思维,推动区域市场一体化。

王毅分别从交通和环保等方面介绍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中的金融支持进展。在金融方面,京津冀地区辖内主要机构均已建立了跨省市合作机制,实现了京津冀业务的有效统筹和深度联动;京津冀地区还在全国率先试点保险公司跨区域经营备案管理,只要在北京、河北有分公司的机构,经备案后就可以在天津开展业务,打破了区域经营限制。

在交通方面,提速“轨道上的京津冀”。各机构为交通领域建设提供融资达1842亿元,同比增长30%,有力支持了京津冀核心区“1小时通勤圈”的建成。中国银行与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推出京津城际月票卡,保险公司优化跨区车险通赔通付机制,方便三地人员出行。

在环保方面,各机构为生态环保领域提供融资达446亿元。国开行天津市分行、农发行天津市分行为环京津区域林业资源开发与保护项目授信超过200亿元。建行天津市分行为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工程提供了专业造价咨询服务,支持区域一体化生态屏障建设。

金融在支持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方面同样有新进展。据了解,银保监会推动银行保险机构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部署,在推动交通一体化、生态环保、产业升级转移、扶贫开发、水资源有效利用和保护、县城城镇建设、农村路网建设等重点领域,积极发挥金融功能,提供融资保障。多家银行与雄安新区签署总体融资战略协议,支持交通、基建、环保领域重大项目融资,如京雄城际、白洋淀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等,并助力雄安债券发行,为雄安集团和其他各类发债主体提供市场化融资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方面,银行保险机构积极支持市政基础设施、运河核心区治理、商务综合体建设等重大工程。

同时,银保监会大力支持银行保险机构优化京津冀网点布局。目前,五家大型银行雄安分行已获批开业,多家股份制银行和寿险公司正在推进或已设立雄安分支机构;多家银行保险机构已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设立分支机构,部分财富管理、金融科技、绿色金融等现代金融产业落地北京城市副中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