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今日焦点 - 正文

渣打银行警告称 美元仍容易受到“大幅贬值”的影响

来源:友财网 2020-10-23 08:1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一名分析师警告称,由于主权基本面似乎“偏离”,美元容易受到“大幅贬值”的影响。

渣打银行全球研究主管埃里克·罗伯特森(Eric Robertsen)周三表示,“美国的双赤字越来越严重,贸易平衡处于15年来最糟糕的水平。”

*美元贬值趋势*

罗伯特森说,他认为未来几年“美元会有很好的贬值趋势”。

他认为,过去10年来,美国资产的表现一直是美元升值的“主要驱动力”,在此期间,标准普尔500指数较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股票指数(MSCI Emerging Markets Index)高出100个百分点。

罗伯特森说:“如果你看到这种情况的逆转——要么是因为全球贸易,要么是因为美国国内经济议程的变化——再加上美国不再比其10国集团成员国拥有利率优势的事实,我认为你可以提出一个非常有说服力的理由来支持美元多年贬值。”

周二,著名经济学家斯蒂芬·罗奇(Stephen Roach)称,未来一年美元大幅走软的条件已经成熟,他预计到2021年底,美元将贬值3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