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第三家城商行理财子公司开业!理财规模近1900亿,净值型产品占比超5成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4-26 08:4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徽商银行2019年年报,截至去年年底,其存量理财产品余额1878.26亿元,其中非保本理财产品余额占比96.80%,净值型理财产品余额1032.88亿元,占比约为54.99%。据徽商银行2019年年报,截止2019年末,徽商银行理财存续规模达人民币1,878.2亿元、新增人民币736.2亿元,资产托管规模、收入增幅位居城商行前列。

(原标题:第三家城商行理财子公司开业!理财规模近1900亿,净值型产品占比超5成)

又一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跑步进场!

4月24日晚间,港股上市公司徽商银行公告称,旗下徽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获得银保监会批准开业,徽银理财是中部地区首家开业的理财子公司,也是继杭银理财、宁银理财之后第三家获准开业的城商行理财子公司。

据基金君统计,截至目前已有36家银行公告设立理财子公司及理财孙公司,包括6家国有行、10家股份行、17家城商行、3家农商行。其中,包括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行在内12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已先后开业,还有包括信银理财在内6家获批筹建。

根据徽商银行2019年年报,截至去年年底,其存量理财产品余额1878.26亿元,其中非保本理财产品余额占比96.80%,净值型理财产品余额1032.88亿元,占比约为54.99%。

第三家城商行理财子公司正式开业

昨日晚间,徽商银行公告称,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安徽监管局关于徽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的批覆》(皖银保监覆〔2020〕70号),中国银保监会安徽监管局已批准本行全资子公司徽银理财开业。

根据公告,徽银理财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20亿元,注册地址为安徽省合肥市,公司业务范围为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託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託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理财顾问和谘询服务;经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徽商银行最早公告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是在2018年10月12日。当天其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了设立资产管理附属公司的议案,并表示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并在监管机构批准的前提下,后续可考虑引进战略投资者。

去年8月23日,徽银理财获准筹建,徽商银行称,设立徽银理财是严格落实监管要求、促进理财业务健康发展、推动银行理财回归资管业务本源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加强与本行在客户建设、业务拓展、集团管理等领域的协同效应,充分发挥资产管理业务对经营发展转型的战略支撑作用,有助于深化普惠金融服务,增加金融产品供给,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本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去年理财规模接近1900亿

净值型产品占比54.99%

2019年,随着资管新规的逐步落地,大资管行业格局已然剧变。商业银行资产管理业务积极响应新形势新局面,加快业务探索,提速业务转型,不断提升净值型理财产品比重。

据徽商银行2019年年报,截止2019年末,徽商银行理财存续规模达人民币1,878.2亿元、新增人民币736.2亿元,资产托管规模、收入增幅位居城商行前列。

年报中称,2019年报告期末本行存量理财产品余额人民币1,878.2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4.53%,其中非保本理财产品余额占比约为96.80%。报告期末本行淨值型理财产品余额人民币1,032.88亿元,占比约为54.99%。

理财产品淨值化转型有序开展。客户体系方面,2019年,本行理财客户结构进一步优化,个人理财产品存续余额人民币1,582.9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3.21%,占比约为84.28%。

徽商银行2019年及2018年,获取相应的理财手续费收入分别为人民币1,292,497千元及人民币893,268千元。

徽商银行表示,未来针对理财业务表,将加强理财子公司与母行的战略协同和业务协同。

据了解,徽商银行是全国首家由城市商业银行、城市信用社联合重组成立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总部设在安徽省合肥市。1997年4月4日注册成立。2005年11月30日更名为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12月28日正式合併安徽省内芜湖、马鞍山、安庆、淮北、蚌埠5家城市商业银行,2006年1月1日正式对外营业。2013年11月12日,H股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12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已获准开业

徽银理财是今年首家开业的银行理财子公司,过去的2019年全年,共有包括国有6大行在内旗下11家银行理财子公司相继开业,除此之外,目前还有6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获准筹建。

2月19日晚间,全国首家资产规模突破万亿的重庆农商行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批复,筹建渝农商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理财子公司由重庆农商行全资发起设立,注册资本拟为20亿元人民币。渝农商理财也是首家获准筹建的农商行旗下银行理财子公司。

2月中旬,青岛银行旗下青银理财也获准筹建,青银理财是今年首家获批筹建的银行理财子公司。

今年2月,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在就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金融市场稳定答记者问,也提到未来将还将进一步推进理财子公司设立,壮大机构投资者队伍,在前期已批准16家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理财子公司数量,对风险管控能力较强、总资产及非保本理财业务达到一定规模的银行优先批设。积极推进符合条件的外资金融机构参与设立理财子公司或合资设立外方控股的理财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