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今日焦点 - 正文

“抄底”时机到了?这两大行21位董监高增持自家股票 银行股稳了?

来源:券商中国 2020-03-26 10:5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4日,招行监事长刘元、副行长刘建军也加入增持队伍,分别增持4万股、5万股招行A股,刘辉、李德林也在这一天再度增持2万股、4万股。

(原标题:“抄底”时机到了?这两大行21位董监高增持自家股票 银行股稳了?)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以来上证指数最大跌幅达15%。

其中,上市银行板块受到较大冲击,多只银行股股价创近一年最低。与此同时,多家银行通过董监高增持、股东增持等方式增强市场信心,维护股价稳定。

兴业银行3月25日公告称,部分董事、监事和高管分别于23日至25日期间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买入兴业银行股票,并承诺锁定三年。以最低增持价15元/股计算,至少耗资2670万元。

这也是近三天内第二家董监高出手“抄底”的上市银行。3月23日至24日,招行行长田惠宇及副行长王良等10位董监高也出手增持招行A股,合计耗资约1282万元。

数据显示,3月23日至25日,招行、兴业银行A股股价扭转跌势,3日内涨幅分别达8.3%、5.5%。

兴业银行11名董监高出手增持

3月25日晚,兴业银行公告称,部分董事、监事和高管分别于23日至25日期间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买入兴业银行股票,成交价格区间为每股15元至15.79元。

其中,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买入10万股,副行长陈锦光、李卫民、陈信建、孙雄鹏分别买入3万股、1万股、3.32万股和10万股。

兴业银行董事林腾蛟买入100万股,独立董事Paul M.Theil、林华也分别购入8万股、1.67万股。

此外,兴业银行监事会主席蒋云明出手购入30万股,监事赖富荣、外部监事夏大慰分别购入10万股和1万股。

据统计,该行董监高此番合计增持约178万股自家股票,以最低增持价15元/股计算,至少耗资267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显示,兴业银行上述董监高承诺,上述所购股票自买入之日起锁定三年。

事实上,这也是兴业银行近四年多来的首次董监高大规模增持。

早在2015年7月,兴业银行就发布关于第一大股东及高管承诺的公告,称:收到第一大股东福建省财政厅通知,鉴于近期境内证券市场出现异常波动,为支持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切实维护各类投资者权益,在异常波动期间,财政厅承诺不减持所持的公司股票。

同时,兴业银行全体高管人员当时承诺,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近期将根据依法合规、风险自担的原则,以个人自有资金自愿购买自家股份,并承诺将所购股份从购买结束之日起锁定一年。

此后,该行包括时任副行长陈信健在内的5位董监高合计买入超过30万股兴业银行股票,合计耗资约512万元。

三天内第二家董监高增持

兴业银行增持的同时,另一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招商银行也在本周迎来董监高增持。

信息显示,3月23日,招行行长田惠宇及副行长王良、汪建中等8位董监高出手“抄底”招行A股,增持价格区间为每股30元至每股30.3元。同日,招行在线上举行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

其中,行长田惠宇增持7.01万股,副行长王良、汪建中、施顺华分别增持3万股、1.65万股、8万股;招行纪委书记熊良俊增持1万股,监事刘小明增持2万股。

此外,行长助理刘辉、李德林则分别增持1.33万股、3万股。其中,刘辉还于3月9日单独增持1.8万股招行A股

3月24日,招行监事长刘元、副行长刘建军也加入增持队伍,分别增持4万股、5万股招行A股,刘辉、李德林也在这一天再度增持2万股、4万股。

据统计,招行前述10位董监高于3月23日至24日合计增持约42万股,耗资约1282万元。

同样在疫情爆发后启动增持的还有长沙银行。2月27日,该行公告称,由于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跌破每股净资产,达到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

3月12日,长沙银行披露具体的稳定股价方案。根据方案,6个月内该行第一大股东长沙市财政局将增持不低于1000万股,18位董监高增持股份金额不低于157.5万元。

上市银行股价扭转颓势

董监高频频出手“抄底”的同时,招商银行、兴业银行股价也扭转颓势,本周连续三天收涨。

在这之前,招行A股股价已从年初的40元高位跌至不到30元,创2019年2月以来最低点。而3月23日至25日,该行股价累计涨幅已超过8%。

兴业银行近三个交易日涨幅也超过5.5%。此前,该行股价从年初的20元左右跌至不到15元。

数据显示,年初以来,银行指数最大跌幅超过20%,虽然近日有所回调,但仍然抹平了近一年的全部涨幅。

天风证券首席银行业分析师廖志明表示,因国内外疫情,年初以来银行板块出现显著回调,当前PB估值处于历史最低位,已反映较为悲观的预期。

他同时认为,疫情虽有冲击,但银行业绩仍能稳健增长,零售银行长逻辑不改。此外,因近期外资明显流出,股价显著回调,反而带来低估值配置的机会。

浙商证券银行研究团队也发布研报认为,银行板块估值修复孕育在负债端改善政策和经济悲观预期修复中,需积极关注。

招行日前披露2019年年报显示,去年该行净利润增速创7年新高,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5.3%至928.7亿元,不良贷款则连续三年“双降”。

兴业银行年初发布的2019年业绩快报也显示,该行资产规模已突破7万亿大关,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813.2亿元,同比增长14.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8.7亿元,同比增长8.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