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银行应引导客户的家庭理财将养老放在首位思考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02 10:31: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行应引导客户的家庭理财将养老放在首位思考)

我国银行正在面临一个变化,随着产业升级、经济转型的同时,银行也面临着转型,银行靠存贷款规模扩张获得营收高增长和利润高增长的时代已终结;新经济时代,我国的银行将从一个新的产业中寻找盈利通道。这就是人口老龄化带来的挑战和机遇。

在银行业务从规模型增长到质量型增长的转型之际,银行应将大量的精力放在家庭财富管理上。从中信银行2019年半年报上,发现中信银行在家庭财富管理上的一些亮点:中信银行的个人净值型理财产品存量规模占比较上年末提升21.37%;其开放式银行理财产品“天天利”在销售中,老年客户占比46%,老年客户购买金额324亿,占比40%。

中信银行上半年的保险、信托业务收入同比增幅分别达到74%、69%,家族信托的销售规模也有很高的增量。

银行具备其它金融机构都不具备的优势,如渠道优势,银行有庞大的网点和存量客户,而银行给客户带来的亲和力、信赖度也是其它金融机构未能超过的。新型的金融产品需要储备专业素质高的人才队伍,来研发真正比较前沿的、有竞争力的产品,适合养老金的长期投资需求。

为养老人群做金融服务,这种服务不会产生过剩,永远没有天花板。未来,银行理财公司的成立,将带来一场革 命,中国银行业重新步入混业经营,理财公司有望为养老金融设计出更多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