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召开金融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工作要求,2019年11月21日,中国银保监会召开金融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通报当前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制造业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原标题:银保监会召开金融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工作要求,2019年11月21日,中国银保监会召开金融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通报当前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制造业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银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祝树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19年以来,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的工作要求,加快布局制造业信贷投放,制造业贷款增速逐步回升,且呈现贷款户数快速增长、贷款结构不断优化、中长期贷款比重上升等特点。但也要看到,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金融服务制造业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会议要求,金融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狠抓“六稳”工作落实,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质效。大型银行在实现今年制造业全部贷款、中长期贷款、信用贷款的余额均明显高于上年的基础上,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与实体经济共赢发展方向,提升服务制造业的战略层级。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深入挖掘制造业客户需求,强化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优化内部流程机制,建立完善专项考核激励政策,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夯实金融服务制造业“愿贷、敢贷、会贷”长效工作机制,引领银行业金融机构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进出口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等9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同志,银保监会首席检查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