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银行业三季报大幕拉开!中信银行打头阵 前三季净利润407.52亿元

来源:中新经纬 作者:徐世明 2019-10-18 09:1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报告期末,中信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76%,比上年末上升0.14个百分点;一级资本充足率9.51%,比上年末上升0.08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11.82%,比上年末下降0.65个百分点。本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53%,比上年末上升0.11个百分点;一级资本充足率9.29%,比上年末上升0.05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11.69%,比上年末下降0.73个百分点。

(原标题:银行业三季报大幕拉开!中信银行打头阵 前三季净利润407.52亿元)

10月17日晚间,中信银行发布2019年三季报,也是A股33家上市银行中首家公布三季报的银行。根据财报,中信银行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407.52亿元,同比增长10.74%;不良贷款率为1.72%,比上年末下降0.05个百分点。根据数据显示,A股33家银行股中,除已披露三季报的中信银行,其余上市银行的三季报预披露日期集中于本月下旬,有23家银行最后三天集中披露。

前三季净利润407.52亿元同比增长10.74%

根据财报,今年前三季度中信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423.87亿元,同比增长17.30%。中信银行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407.52亿元,同比增长10.74%。

在收入结构方面,中信银行前三季度利息净收入为872.54亿元,同比增长13.52%;非利息净收入为551.33亿元,同比增长23.83%。

在业务规模方面,截至报告期末,中信银行资产总额为64619.10亿元,比上年末增长6.51%;发放贷款及垫款总额为39561.04亿元,比上年末增长9.64%;负债总额为59759.05亿元,比上年末增长6.45%;吸收存款总额为40175.38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1.09%。

在资产质量方面,截至报告期末,中信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为681.90亿元,比上年末增加41.62亿元;不良贷款率1.72%,比上年末下降0.05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74.82%,比上年末上升16.84个百分点。贷款拨备率为3.01%,比上年末上升0.21个百分点。

截至报告期末,中信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76%,比上年末上升0.14个百分点;一级资本充足率9.51%,比上年末上升0.08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11.82%,比上年末下降0.65个百分点。本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53%,比上年末上升0.11个百分点;一级资本充足率9.29%,比上年末上升0.05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11.69%,比上年末下降0.73个百分点。

23家银行最后三天集中披露

根据数据显示,A股33家银行股中,除已披露三季报的中信银行,其余上市银行的三季报预披露日期集中于本月下旬,尤其是最后三天更是进入集中披露期。

A股国有五大行方面,农业银行预计将于10月24日披露,工商银行、交通银行预计将于10月26日披露,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披露时间最晚为10月31日。

今年,多家银行登陆A股市场,也充实了A股上市银行的队伍。紫金银行、青岛银行、西安银行、苏州银行等多家银行也将首次公布其上市后的三季报。

此外,重庆农商行、浙商银行也将陆续登陆A股,成为A股第34家和第35家上市银行。

中泰证券预计,三季度银行报表将稳健持续,预计三季度银行业利润增速与半年度持平,国有行4.8%、股份行9%,小银行14%。拨备有释放利润空间,但鉴于财务规则修订尚处于征求意见期间,预计银行三季度释放业绩不会激进。

申万宏源认为,三季度基本面向好趋势不改,预计上市银行三季报资产质量继续改善、净息差基本稳定、归母净利润增速较中报进一步提升。预计三季度上市银行业绩分化的趋势仍将上演,中小银行表现较大行更为优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