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北向资金上周净买入280亿元 银行股受青睐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玉华 2019-09-09 09:2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上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变化来看,有119只个股的市值增幅超过1亿元,其中市值增幅位居前三的个股为中国平安、格力电器、招商银行,北向资金的持仓市值分别增加43.31亿元、35.78亿元、31.62亿元。

(原标题:北向资金上周净买入280亿元 银行股受青睐)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上涨动力来源于资金不断流入,无论是场内资金还是场外资金,大量资金涌入是市场上涨的核心动力。而对于场外资金来看,北向资金更能反映出短期的市场情绪,特别是北向资金大幅变动的情况下,这种情绪更加明显。随着外来长期资金的加入,A股市场将迎来巨量活水,为市场的长期走强增添动力。

北向资金加速抢筹

数据显示,8月中旬以来,北向资金加速抢筹,近四周净流入金额分别为9.07亿元、112.49亿元、145.62亿元、280.09亿元,加速抢筹迹象明确。而上周净流入的280.09亿元不仅创下年内单周净流入新高,也创下沪、深港通开通以来的历史次高。

从历史数据来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金额已达7913.41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累计净流入4451.75亿元,深股通资金累计净流入3461.66亿元。从持仓市值来看,目前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已达1.15万亿元,首次超过1.1万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入的280.09亿元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94.26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85.82亿元,连续两周沪股通资金净流入金额超过深股通资金净流入金额。

加仓852只个股

在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入280.09亿元的情况下,北向资金如何加仓?

数据显示,在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入创历史次高之时,两市共有852只个股获得北向资金的增持。具体持仓方面,增持量最高的农业银行被增持了1.25亿股,增持量最低的富安娜被增持了998股。

从上周北向资金增持数量来看,上周有67只个股增持数量超过1000万股,其中增持数量位居前四位的均为银行股,分别是农业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中国银行,增持数量分别是1.25亿股、0.92亿股、0.69亿股、0.62亿股。在上周增持农业银行1.25亿股的情况下,北向资金对农业银行的持仓也超过了10亿股。同时,在上周增持数量居前的十只个股中,银行股占据6个席位,增持数量均超过5000万股,显示北向资金对银行股的看好。

从上周北向资金持股变动比例来看,上周有56只个股的变动比例超过100%,获得北向资金的明显增持。变动比例位居前三的苏州龙杰、华钰矿业、金安国纪的变动比例分别为29851.60%、647.34%、454.19%,对苏州龙杰的持股量从500股增加到了14.98万股,对华钰矿业的持股量从18.90万股增加到141.22万股,对金安国纪的持股量从59.53万股增加到329.88万股。

从上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变化来看,有119只个股的市值增幅超过1亿元,其中市值增幅位居前三的个股为中国平安、格力电器、招商银行,北向资金的持仓市值分别增加43.31亿元、35.78亿元、31.62亿元。

从目前来看,数据显示,北向资金持仓A股总数已达2058只,合计持仓市值已达1.15万亿元。从北向资金的持股数量上来看,目前已有116只个股的持仓数量超过1亿股,其中持仓数量位居前三的分别是方正证券、长江电力、平安银行,持仓数量分别为14.36亿股、12.20亿股、11.79亿股。此外,对分众传媒、农业银行、美的集团的持仓数量也超过10亿股。

从北向资金的持仓市值来看,目前已有158只个股的持仓市值超过10亿元,其中20只个股的持仓市值超过100亿元。持仓市值位居前三的分别是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美的集团,持仓市值分别达1165.42亿元、684.84亿元、551.41亿元。

A股有望再创新高

北向资金单周净流入创历史次高,央行实施全面降准,释放9000亿元资金,9月23日富时罗素扩容、标普道琼斯指数纳A正式生效,11月MSCI第三次扩容,这些迹象是否意味着大行情将至?

从历史来看,北向资金单周净流入历史最高发生在2018年10月29日-11月4日那一周,2018年11月2日上证指数收于2676.48点,之后一路震荡磨底,在今年1月4日创下新低的2440.91点后一路向上,开启了春季行情,最高到达了3288.45点。

拉长周期来看,包括上周,北向资金近三周净流入金额达到了580.2亿元,从历史来看,仅在沪股通开通前三周和今年2月份有过连续三周净流入金额超过500亿的情况,而2月是今年春季行情的加速期。

9月以来的连续5日上涨延续了8月中旬以来的反弹,同时伴随着一连串的政策利好,再加上上周宣布的降准,已有机构喊出牛市口号。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在利率并轨之后,本次央行实施年内第三轮降准,信用宽松和利率下降将逐步实现,盈利触底可期,A股有望再创新高,实现3500点的目标。

从行业配置的角度来看,中信建投证券表示,首先,牛市第二阶段到来券商将构成最优行业,从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发展直接融资,资本市场改革对券商也长期利好。其次,成长股估值水平提升更快,叠加盈利预期的改善,长期看好。第三,信用宽松,利率下降,逆周期力度加大,对于估值低、困境反转的部分周期(例如化工、汽车)行业也具备良好的机会。第四,消费也成为内生增长的主要需求,这也是值得长期坚守的方向。第五,利率下降之后,高股息板块的配置价值对固定收益类的投资者也具备吸引力。因此,最优先推荐配置券商和科技,加配困境反转的化工、汽车等周期品,坚守消费和高股息品种。

9月伊始,A股出现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的走势,上证指数累计上涨3.93%,深证成指累计上涨4.89%,创业板指累计上涨5.05%。近期北向资金加速抢筹,9月第一周累计净买入280.09亿元,创年内单周净流入新高,也是沪、深港通开通以来历史第二高周度净流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