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银行最大规模单笔资本补充债券诞生 农行发行首期永续债破三项纪录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欧阳剑环 2019-08-21 09:0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业银行20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首期850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以下简称“永续债”),发行利率4.39%,认购倍数2.5倍。认购倍数“最高”,投资者认购踊跃,全场认购倍数2.5倍,在大型银行永续债发行中最高。

(原标题:银行最大规模单笔资本补充债券诞生 农行发行首期永续债破三项纪录)

农业银行20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首期850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以下简称“永续债”),发行利率4.39%,认购倍数2.5倍。

据介绍,此次发行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发行规模“最大”,为迄今为止银行最大规模单笔资本补充债券,也是迄今为止银行间市场最大单笔规模的债券发行。二是发行价格“最低”,4.39%的发行利率低于此前所有其他银行发行的一级资本工具价格。三是认购倍数“最高”,投资者认购踊跃,全场认购倍数2.5倍,在大型银行永续债发行中最高。

发行过程中,农行第一时间递交申报材料,积极与监管部门汇报沟通,在两个月内即获银保监会和人民银行批复、备案;在向监管机构报批的同时,路演了几乎所有的潜在投资者,牢牢锁定基石投资者;充分考虑监管政策和市场形势变化,抓住有利的时间窗口,果断启动发行,提高发行效率,有效控制了成本。

本次永续债发行,将提升农业银行一级资本充足率约0.6个百分点,进一步夯实资本基础,为该行“固本计划”收官做出重要贡献,对农业银行业务稳健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和“三农”、普惠金融等形成有力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