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宁行转债触发强赎标准 资金竞逐核心资产银行系转债异动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孙忠 2019-07-24 09:5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又一家银行转债触发强赎标准。“从成功转股的银行转债看,优质上市银行转债极度稀缺,宁行转债触发强赎并不意外。宁行强赎后,平安银行发行的平银转债有望成为下一只触发强赎的可转债。

(原标题:宁行转债触发强赎标准 资金竞逐核心资产银行系转债异动)

又一家银行转债触发强赎标准。半年报业绩领跑的宁波银行发行的可转债(下称宁行转债),23日收盘后有效触及强赎标准。如果强赎得以实施,将是年内最大规模的债转股。

市场人士认为,宁行转债不仅代表了市场对于优质银行转债的认可,同时也将引导市场对于银行转债,乃至蓝筹转债的青睐。在市场追逐核心资产之时,银行转债优势明显。

触发强赎标准一波三折

今年以来,宁行转债的表现可圈可点,在大盘弱势中,仍获得不错的投资收益,最高涨幅超越30%。

7月23日,虽然宁波银行股价小幅收跌,收报23.36元,但仍站在强赎价23.01元之上。此时的宁行转债已经触发强赎标准。

按照《募集资金说明书》,在转股期内,如果正股股价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十五个交易日收盘价高于强赎价,将触发强赎机制,未来持券投资者将把转债转成股票。

“按照正常流程,在达标后一个交易日公司将发布触发强赎公告。这将是年内最大规模的可转债转股。”一家金融机构人士向记者表示。

数据显示,2017年宁行转债发行规模共计100亿元,截至目前仍有40亿元宁行转债尚未转股。

7月8日,宁行转债曾一度与强赎擦肩而过。“如果当日宁波银行股价站上强赎线,将提前触发条款。不过,受到大盘走弱影响,宁波银行彼时一度深幅调整,并跌至强赎价之下。”上述金融机构人士表示。

但这不改机构对于宁波银行的长期看好。

“从成功转股的银行转债看,优质上市银行转债极度稀缺,宁行转债触发强赎并不意外。半年报显示,宁波银行呈现出存贷高增、高盈利和高质量的特点,具有很强的稳定性。”中泰证券戴志锋向记者表示。

宁波银行上周发布半年度业绩快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增幅为21%,领跑整个银行板块。同时,不良率仅有0.78%。

触发强赎后,预计持有宁行转债的投资者将会在赎回日之前进行转股,或者将其以债券形式抛售进行获利了结,最终也将转换为股权。宁行转债的募集资金将由债券融资变成股权融资,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宁行转债是可转债基金的第一重仓券,触发强赎意味着众多机构将落袋为安。2019年近8个月持仓收获近30%收益,对于不少机构甚至个人投资者而言,都是不错的成绩。

谁将接棒宁行转债?

当核心资产正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时,银行系转债自然备受关注。“近两周市场出现了银行类优质AAA评级转债受到热捧的现象。”兴业证券左大勇在其最新可转债研究报告中透露。

左大勇表示,今年5月以来,高评级转债表现一直较好,近两周更为强势。其实,资金对其中低位标的的配置有迹可循。苏银转债、中信转债相继出现估值上涨,虽然幅度较弱,但考虑到同期权益市场表现一般,这一信号值得重视。

目前上市银行可转债还有平银、光大、中信等大型银行转债,以及无锡、江阴等多只农商行转债。

宁行强赎后,平安银行发行的平银转债有望成为下一只触发强赎的可转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