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今日焦点 - 正文

县域农商行“三步走”降准方案明确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彭扬 2019-05-22 09:0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央行网站21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下调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的通知。央行有关负责人称,约有1000家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可享受该优惠政策,将释放长期资金约2800亿元。

(原标题:县域农商行“三步走”降准方案明确)

分为5月15日、6月17日、7月15日三次调整到位

央行网站21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下调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的通知。通知强调,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应将降准资金全部用于发放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贷款,加强当地县域金融服务。人民银行将相关情况纳入宏观审慎评估(MPA)考核。

通知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建立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框架,促进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至农村信用社档次,分三次调整到位。

通知明确,一是自5月15日起,下调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二是自6月17日起,再次下调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三是自7月15日起,下调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基准档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至8%,其中在本通知发布前执行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政策的,同时停止执行该项政策。在本通知发布前执行新增存款一定比例用于当地贷款考核政策的农村商业银行,仍继续参与考核,达标机构执行优惠的存款准备金率。

通知再次明确,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是指仅在本县级行政区域内经营、未在其他县级行政区域设有分支机构的农村商业银行,或者在其他县级行政区域设有分支机构但上年末资产规模小于人民币100亿元(含)的农村商业银行。其中,本县级行政区域是指农村商业银行注册地所在的县、自治县、县级市、市辖区、旗、自治旗等行政区划单位。

此前央行有关负责人称,约有1000家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可享受该优惠政策,将释放长期资金约280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