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今日焦点 - 正文

逼近3000亿!工行净利同比增3.9%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璐璐 2019-03-29 08:22: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上市以来,工商银行累计为股东创造了超过9000亿元的现金分红回报,连续11年保持A股年度现金分红总额最高的上市公司。资产管理、投行、托管、私人银行、全球现金管理等产品线加快在境外落地发展,相关的中间业务收入年均增长达7.3%。

(原标题:逼近3000亿!工行去年净利同比增3.9%)

3月28日,工商银行公布2018年经营情况。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2018年工商银行实现净利润2987亿元(人民币,下同),保持全球银行业最好水平,同比增长3.9%,增幅较上年同期提升0.9个百分点;反映经营成长性的拨备前利润达到5340亿元,同比增长8.4%;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453亿元;净利息收益率(NIM)为2.3%,同比提升8个BP。

预计现金分红893亿

数据显示,工行2018年的不良贷款率较年初下降0.03个百分点至1.52%,连续8个季度下降;逾期贷款与不良贷款的剪刀差下降46%,连续10个季度下降;拨备覆盖率升至175%以上。

此外,该行全年新增个人客户4000万户,创近年来最好水平。客群的持续成长和服务的持续改善,带动全行一般性存款增加1.45万亿元,存款余额及增量均稳居市场第一。大零售营业贡献占比进一步提升,大资管和大投行在落实资管新规中平稳推进转型,境外机构税前利润增长5%。

根据董事会决议,工商银行2018年度预计现金分红金额为893亿元,即每10股税前分红2.506元,分红总额和每股分红较2017年均有所上升。

自上市以来,工商银行累计为股东创造了超过9000亿元的现金分红回报,连续11年保持A股年度现金分红总额最高的上市公司。

理财产品规模市场第一

2018年,工商银行统筹投融资总量和节奏,优化信贷布局。全年向实体经济新投放贷款3万多亿元,其中境内新增人民币贷款1.16万亿元,增幅9.3%;存量贷款移位再贷1.96万亿元。同时,非信贷融资和地方债投资合计新增8400亿元。

服务小微企业方面,截至2018年末,在工商银行有融资余额的民营企业近8万户,较上年增长10%,占全部融资企业客户数量的近80%;贷款余额1.78万亿元,较年初增加1100多亿元。普惠金融全面完成监管要求;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加492亿元,增幅18.1%;小微企业贷款客户30.8万户,较年初增加9.1万户。对民营和小微企业平均贷款利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其中去年四季度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不到4.5%。

业务转型方面,工商银行在大零售、大资管、大投行加快转型升级。深耕大零售板块获得丰收,零售营业贡献和市场竞争力实现“双提升”。此外,理财产品规模稳居市场第一,理财业务收入保持市场领先优势。金融市场净利润同比增长26%。

海外业务方面,工商银行全年境外机构实现税前利润41.15亿美元,同比增长5%;占集团税前利润的7.6%,较上年提高0.6个百分点。资产管理、投行、托管、私人银行、全球现金管理等产品线加快在境外落地发展,相关的中间业务收入年均增长达7.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