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今日焦点 - 正文

银保监会强化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孙璐璐 2019-03-20 08:2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提高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水平,银保监会昨日发布了《商业银行净稳定资金比例信息披露办法》。银保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净稳定资金比例的信息披露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市场约束机制在流动性风险管理中的积极作用,促进商业银行加强流动性风险管理。

(原标题:银保监会强化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

为提高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水平,银保监会昨日发布了《商业银行净稳定资金比例信息披露办法》。

净稳定资金比例,是银保监会新引入的三个流动性量化指标之一,监管要求为不低于100%。该指标值越高,说明银行稳定资金来源越充足,应对中长期资产负债结构性问题的能力越强。该指标主要适用于资产规模在2000亿元(含)以上的商业银行。此外,经银保监会批准,资产规模小于2000亿元人民币也可适用净稳定资金比例。

银保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净稳定资金比例的信息披露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市场约束机制在流动性风险管理中的积极作用,促进商业银行加强流动性风险管理。根据巴塞尔委员会2015年6月发布的《净稳定资金比例披露标准》,各成员国相关银行应对该指标进行信息披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