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央行11月开展MLF共4035亿 11月SLF余额为151亿

来源:蓝鲸财经 2018-12-04 09:52: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11月开展MLF共4035亿元,11月末SLF余额为151亿)

今日从央行网站获悉,中国央行11月常备借贷便利开展共153亿元,11月末中期借贷便利(MLF)余额为49315亿元人民币。10月末余额为49315亿元人民币。

公告显示,2018年11月,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4035亿元,期限1年,利率为3.30%。11月末中期借贷便利余额为49315亿元。

央行同时公告称,今年11月,为满足金融机构临时性流动性需求,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开展常备借贷便利操作共153亿元,其中隔夜2亿元、7天1亿元、1个月150亿元。常备借贷便利利率发挥了利率走廊上限的作用,有利于维护货币市场利率平稳运行。11月末常备借贷便利余额为151亿元。

今年10月,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开展常备借贷便利操作共292亿元,其中隔夜2亿元、1个月290亿元。10月末常备借贷便利余额为290亿元。此外,10月13日,部分金融机构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中期借贷便利4515亿元。10月期末中期借贷便利余额为49315亿元。

据悉,央行在11月初等量续作了到期的4035亿元中期借贷便利操作,该月15日、26日分别到期的1200亿元、10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均未进行续作。另外,11月1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在全月逆回购零操作的情况下,11月央行实际净回笼资金320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