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非农风暴来袭!G20料奠定黄金短期基调

来源:fx168 2018-12-01 14:27: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黄金投资者本周末不会有太多喘息机会,因为周六(12月1日)20国集团(G20)会议的基调可能决定黄金的短期价格走势。

尤其是大宗商品分析师和经济学家警告投资者,要密切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之间的晚餐会晤。今年大部分时间,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都卷入了一场不断升级的贸易战。

然而,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会议之前,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似乎正在缓和。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即将与中国达成一项贸易协议,但他补充称,他不确定自己是否希望达成协议。

一些分析师表示,较低的市场预期可能会给金价带来积极影响。伦敦资本集团(London Capital Group)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表示,贸易紧张局势的任何缓解都将对美元不利,对黄金有利。

“尽管贸易紧张局势缓解将对风险资产有利,但这不会对黄金造成太大影响,因为我们认为美元疲弱将是推动金价的更重要因素,”他说。

City Index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他也在密切关注20国集团峰会,因为他预计,这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人们对全球贸易的看法和预期。

他表示:“对于黄金来说,晚宴后出现的任何积极进展都应该是好消息。达成贸易协定符合两国的利益。”

黄金需要新的动力,需要更高的通胀

黄金重拾乐观情绪之际,正值该金属艰难寻找动力和明确方向之际。美元持续走强推动金价脱离近期高位,本周金价将收于负值区间。2月份黄金期货最新报1226美元/盎司,较上周五下跌0.25%。

(来源:Kitco、FX168财经网)

莫里森市场研究编辑Ken Morrison指出,黄金头寸的变化表明市场的漠不关心。

他说道:“本周黄金最有趣的特征是,对价格增量变化的未平仓头寸的兴趣大幅下降。在12月黄金期货第一个通知日之前,市场参与者选择退出期货头寸,而不是将头寸向前滚动。特别之处在于,在过去5天里,未平仓合约减少了25%和13万份,在短时间内变化非常大。”

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 ynski表示,这将是一个重大事件,推动金价脱离目前的横盘走势。

“看多黄金的理由和看空黄金的理由一样多。”

DailyFx.com资深外汇策略师Christopher Vecchio表示,他对黄金亦持中性看法,并补充称,只要油价维持目前的跌势,黄金将继续挣扎。

石油市场连续第二个月下跌,11月份下跌22%。随着油价在10月初达到四年高点,石油市场的命运发生了重大转变。

Vecchio补充称,油价疲弱意味着通胀预期将维持在低位,而美联储预计下个月将继续加息,实际利率将继续上升,从而增加黄金的机会成本。周五,油价一度跌破每桶50美元。

他说:“要使金价真正突破目前的区间,我们需要看到美联储发出停止加息的信号,油价需要企稳,甚至反弹。”

Ciesz ynski还表示,他认为金价在进入新一轮牛市之前,需要看到通胀进一步推高。

他表示:“股市的进一步调整将为金价提供一个底部,但不会推高金价。我们需要看到通胀抬头。在这之前,我们将陷入困境。”

美国经济正在见顶

尽管通胀对黄金来说依然难以捉摸,但一些分析师目前还不准备放弃黄金,他们表示,利率预期的变化可能成为金价反弹的一个重要催化剂。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言论被市场参与者视为鸽派言论后,金价在过去一周大幅飙升。

他在纽约经济俱乐部的一次演讲中表示:“利率从历史标准来看仍然较低,其仍然略低于使经济保持中立水平预估的广泛区间,也就是说,既没有促使经济加速增长,也没有导致其减速。”

许多交易商将鲍威尔的言论视为美联储可能接近结束当前紧缩周期的信号。尽管12月加息仍在市场预期之中,但市场目前预计明年只会加息一次,低于美联储预计的三次加息。

许多经济学家开始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的原因之一是,美国经济被视为处于充分就业状态。

“美国已经基本实现了充分就业,因此美国的增长前景将开始放缓,”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贵金属分析师Bernard Dahdah最近在接受Kitco News采访时表示:“我们仍对经济增长持乐观态度,但似乎已见顶,这将对黄金有利。”

虽然投资者将在下周初关注全球贸易,但随着美国政府周五公布11月非农就业报告,焦点将迅速转向就业市场。

虽然就业市场预计将保持健康,但经济学家预测,这个数字降低于10月份的新增25万个就业岗位。除了劳动力市场数据外,市场还将收到制造业和服务业的信心数据。

技术分析师表示,由于黄金市场仍停留在相对狭窄区间之内,他们将继续关注1206美元左右的支撑位,以及位于1240美元左右的阻力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