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加息近尾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利率接近中性

来源:中新经纬 2018-11-29 10:2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加息接近尾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利率接近中性)

11月29日电 据 路 透社网站29日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于当地时间周三表示,目前美联储的基准利率已经达到了接近于“中性利率”的水平,许多投资者将此解读为美联储为期三年的紧缩周期已经接近尾声。

报道指出,鲍威尔于上月表示,基准利率距离所谓的中性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投资者因此押注美国央行将进一步升息以防止经济过热,并直接导致美国股市大跌。

鲍威尔鸽派讲话提振美股,标普上涨2.3%,道指大涨超600点,创8个月来最大涨幅,纳指涨近3%。

路 透社网站提到,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加大了对鲍威尔的攻击力度,批评美联储加息削弱了他的经贸政策。一天前,特朗普对《华盛顿邮报》表示,他对这位美联储主席“一点都不高兴”。

报道同时提到,美联储预计仍将于下月再次加息,这将是今年第四次加息。但海外经济放缓的迹象,以及近两个月的市场波动——包括上周的又一次大幅抛售,给原本乐观的美国经济前景蒙上了阴影。目前美国失业率处于上世纪60年代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报道,鲍威尔周三在纽约经济俱乐部讲话时指出,“逐步加息是为了平衡风险”。他同时称,“按历史标准来看,利率仍旧处在很低水平,也仍旧略低于对经济来说将会起到中性作用——也就是既不会加快、也不会拖缓经济增长的广泛预估利率水平。”

路 透社网站提到,就在周二,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在纽约对许多经济学家和投资者发表演讲时,也是使用了和鲍威尔同样的措辞,将政策利率描述为“略低于”中性区间。

报道最后指出,克拉里达和鲍威尔均未明确表示升息是否应止于中性水准,且均强调该水准很难预估。此外,美联储9月的预估显示,决策者预计到2020年左右升息将略高于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