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今日焦点 - 正文

联金所:宣布停止为赫美小贷兜底

来源:蓝鲸财经 2018-11-19 08:5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曾公布部分标的逾期的联金所发布《关于调整赫美智科借款标回款入账时间及按借款标实际回款金额进行入账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原标题:累计垫付668万后 联金所宣布停止为股东赫美小贷兜底)

日前,曾公布部分标的逾期的联金所发布《关于调整赫美智科借款标回款入账时间及按借款标实际回款金额进行入账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透露,联金所于2015年4月20日与深圳赫美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赫美智科”)(及旗下的赫美小贷)签署了《互联网 金融项目合作协议》(编号:LJS-LHJR-HZXY-201504-01),约定由赫美智科(小贷)通过联金所平台向出借人推荐借款项目,所推荐借款项目均由赫美智科(小贷)承担担保责任(见担保合同编号:HMZK-LJS-DC-01和编号:HMWD-LJS-DC-01)。截止2018年10月7日前,上述合作均运行正常(即实际借款人有逾期,但是赫美智科(小贷)当天代偿兑付)。

但是自2018年10月8日起,赫美智科(小贷)因各种原因,无法按时履行对借款人逾期部分的担保责任(即时代偿)。发现此情况后,联金所平台本着维护合作方声誉以及维护出借人利益的角度出发,每日对逾期部分先行进行了垫付,至2018年11月12日累计垫付金额已达6685399.05元(人民币)。在此过程中,平台每日均向赫美智科进行追讨,但效果不佳。

联金所方面称,平台已于2018年11月2日向赫美智科(小贷)出具了律师函,敦促其对前期应代偿部分履行担保责任,并于前日再次向赫美智科(小贷)发函,敦促其履行责任,均未收到回应。有鉴于此,考虑到监管的要求,平台不得再继续为借款人逾期部分进行垫付,故自2018年11月12日开始,对赫美智科(小贷)借款标回款入账的时间及入账金额进行调整,具体内容如下:

1、当天回款入账时间:因借款人实际还款在当天24点前均属有效,故当天收到赫美智科提供的还款数据后,和以前赫美智科全额兜底情况不同,还需进行手工操作处理,工作量极大,故实际回款将于T+1工作日在出借人账户体现。相关技术改造已在进行中。

2、当天回款入账金额:按当天借款人实际还款金额入账。如遇当天赫美智科(小贷)部分履行担保责任的情况,则按每个出借人未按时收款的借款项目的还款日期先后次序依次进行还款。

这意味着该规则实施后,赫美智科出现逾期的标的将不再由平台进行垫付。

同时,公告出示了赫美智科《致联金所平台及平台投资人的函》。

赫美智科方面表示,从2018年6月起,公司开始出现暂时流动性困难,直至10月份,因缺口逐步增大,对投资人的刚性兑付难以为继。针对推荐至联金所平台的部分借款项目出现逾期的情况,公司未能按时、全额垫付逾期款项,造成部分投资人未能按时、足额回款。

赫美智科称保证推荐至联金所平台的借款标的(借款金额笔均人民币4万元)全部为真实、有效的小额信贷资产,借款人均为自然人。公司有信心在未来6至9个月内解决其推荐的小额借款标的全部的逾期问题。

企查查资料显示,联金所由深圳前海联金所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运营,上海闻玺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股80%为第一大股东,赫美智科持股20%为第二大股东。

联金所从9月起传出部分标的逾期的消息,据平台9月7日公告显示,截止当时平台待收余额为5.81亿元,其中80%左右是散标和个人车辆标,企业标在库1亿左右。散标和个人标每日均按时还款,仅企业标部分逾期,截止当时逾期本金总额为4100万,占比总待收7.05%。

联金所官网披露数据显示,目前平台待收余额5.41亿元,利息余额3880.79万元,合计待还本息5.79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