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渤海金控:终止收购渤海信托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0-25 08:4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渤海金控10月24日晚间公告,终止收购控股股东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海航资本”)持有的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渤海信托”)股权事项。

(原标题:拟聚焦租赁主业 渤海金控终止收购渤海信托股权)

渤海金控10月24日晚间公告,终止收购控股股东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海航资本”)持有的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渤海信托”)股权事项。公司拟聚焦租赁主业,不再拓展多元金融业务。同时,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

根据公告,本次重组初步方案为公司拟购买渤海信托33.45%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向渤海信托增资,最终持有渤海信托51%股权。

对于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渤海金控表示,本次重组推进期间,经济形势和政策环境等客观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是目前金融监管的首要目标,严控金控平台发展,加强对金融机构的监管,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为适应外部环境变化,公司拟将发展战略调整为聚焦租赁主业、特别是航空租赁主业的发展,打造全球领先、专业化的租赁产业集团,不再拓展多元金融业务,并逐步剥离与租赁主业关联度低的金融或类金融投资,切实降低整体资产负债率,提高租赁主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目前,渤海金控主营业务收入全部来源于租赁主业,营业利润亦基本全部来源于租赁主业。为适应发展规划,公司拟变更名称为“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拟变更证券简称为“渤海租赁”。公司已收到国家工商总局出具的《企业名称变更核准通知书》,公司就拟变更证券简称向深交所提交书面审议,深交所未提出异议。

渤海金控表示,本次交易双方尚未签署正式的交易文件,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未正式生效。公司目前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调整需要,不会对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10月18日,渤海金控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广州开发区金控集团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向其出售所持联讯证券股份1.53亿股,占联讯证券总股本的4.88%,转让价3.5元/股,总价5.34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联讯证券股份,预计获得投资收益约2.3亿元。

对于此次股权交易,渤海金控表示,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本次出售所得资金将用于偿还公司债务及补充运营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