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周小川:一带一路应多使用所在国货币直接融资和结算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8-09-12 16:0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周小川:“一带一路”应多使用项目所在国货币进行直接融资和结算)

9月12日,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在俄罗斯举办的东方经济论坛上表示,中俄双方在金融领域的合作进展顺利,但速度还不够快,双方经济合作的业务和项目要利用资本市场进行更有效融资。

证券交易方面,中国投资者在莫斯科证券交易所有一定投资,但进展不快。与此同时,已有不少外国主权债、公司债在上海市场发行债券,中俄之间对此已协商3年之久,但没有尽快推出。

支付方面,目前已经加强中国银联对俄合作,已有很大进展, 但仍有很大空间。电子支付、数字化支付是重要领域,还可以发展得更快。两国央行之间本地互换协议的合作进展仍有更快的可能性。

“一带一路”合作方面,“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居民间储蓄率较高,民间资金数量大,应利用好民间资金。同时,“一带一路”大多数项目具有商业可行性,相关国家应利用好发债、股票等手段融资。未来政府需要做好三方面工作:1.加强金融机构间合作;2.更多地使用项目所在国的货币进行直接融资和结算;3.注重项目建成后的合理定价和管理效率,提升项目回报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