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德意志银行将被踢出蓝筹指数 它是如何跌落的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8-09-07 08: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德意志银行即将被踢出蓝筹股指数 它是如何跌落的)

近年来,德意志银行丑闻不断,罚款不停,业绩连年亮红灯。

9月4日,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将退出Euro Stoxx 50指数。

近年来,德意志银行丑闻不断,罚款不停,业绩连年亮红灯。

新任主帅的“大换血”转型计划也没能解救这家德国最大的商业银行。

被踢影响大

Euro Stoxx 50指数反映了欧洲9个行业50支排名领先的蓝筹股,目前该指数中有7家银行股。

德意志银行表示,其重组和提高盈利能力的承诺不会受到此次指数提供商所宣布消息的影响。

但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退出Euro Stoxx 50指数,将迫使资产管理公司出售德意志银行的股票。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 Rock)就已表示,其所持有的德意志银行的1250万股股票将受到影响,占该行已发行股本的0.6%。

如今,被动指数基金越来越占据主导地位。根据国际清算银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BIS)的数据,截至2017年底,被动指数基金规模占所有专注于欧洲股权投资基金的30%。

彭 博数据显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所追踪的超过400亿欧元的资产来自Stoxx 50指数。

因此对公司而言,纳入广泛跟踪的指数变得越来越重要。

LBBW分析师Uwe Streich表示,银行最主要的是“声誉”。尽管德意志银行是欧元区最大银行之一,但一朝退出Euro Stoxx 50指数,再进入将非常困难。

不断亮红灯

近年来,德意志银行遭遇了多起法律诉讼,并背负了巨额罚款。

2016年9月,德意志银行因其在2005年至2007年期间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其它业务违规,被美国司法部处以140亿美元罚款。

2017年,德意志银行因外汇交易监管不力以及“沃尔克规则”合规项目存在缺陷,被美联储罚款1.57亿美元。随后又因反洗钱项目存在缺陷,被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罚款4100万美元的罚金。

今年6月,德意志银行因操纵外汇市场,被纽约监管机构罚款2.05亿美元。

据 彭 博社统计,在过去十年中,德意志银行花费超过170亿美元用来支付法律诉讼费用。

巨额罚款令德意志银行财务压力陡增,已连续亏损多年。

2018年二季度财报显示,德意志银行二季度总营收66亿欧元,同比减少10%;净利润为4.01亿欧元,同比下降14%。2018年上半年,该行营收为136亿欧元,同比下滑3%。

贝伦贝格银行(Berenberg Bank)分析师表示,德意志银行第二季度固定收益交易收入同比下滑17%,资产交易收入同比下滑6%。而美国“同行”们同期的这两项收入普遍超过预期,分别同比上涨8%和14%。这对于银行关键业务而言,是一个严峻的结果。

早在2017年,该行总营收为264亿欧元,同比减少12%,亏损高达5亿欧元。2016年,该行亏损更是高达14亿欧元。

换帅影响大

今年4月,德意志银行换帅,Christian Sewing接替John Cryan出任该行CEO。

Sewing一上任就实施了严格的成本控制策略,加大重组力度,并开始执行7000人的裁员计划。

截至今年6月末,德意志银行已在全球范围内裁员2100人。

成本削减计划对德意志银行的投行业务,特别是资产交易业务还造成了严重影响。随着该行把注意力投向欧洲客户,美国和亚洲区域的业务受到了更大的影响。

而且,德意志银行在数次进行战略和管理调整后,仍难以实现可持续盈利。

虽然德意志银行坚持表示,重组将使市场对德意志银行调高估值,从而增加市值,但越来越多的分析师对Sewing的最新转型计划表示怀疑,靠着削减成本和员工数量,德意志银行能否遏制市场份额损失,仍存在不确定性。

自从Sewing上任以来,德意志银行的股价已下跌15%。

据 彭 博社统计,德意志银行股价在2007年达到顶峰后下跌,至今累计下跌约90%。今年以来,德意志银行的市值累计下跌约 3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