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中原银行:半年净赚18.88亿 零售下乡存款增幅明显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26 16:0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4日晚间,中原银行公布中期业绩,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8.88亿元,同比增8.1%;营业收入75.82亿元,比上年末增长29%。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总资产5450.36亿元,比年初增长4.4%;发放贷款及存款余额增幅明显,发力县域乡镇市场零售业务带来的存款增长是一大亮点。

上半年净利润18.88亿 同比增长8.1%

财报数据显示,中原银行上半年经营能力提升,报告期内获得净利润18.88亿元,同比增长8.1%;营业收入75.82亿元,同比增长29%。利息净收入64.07亿元,同比增长14.1%;非息收入11.75亿元,同比提升11个百分点,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6.43亿元,同比增长132.9%,与之相对应的,资金保管、理财、承销这些中间业务规模大增。

不过,由于业务规模扩大、资金成本上升等因素,该行上半年净利差、净利差收益率分别为2.48%和2.62%,比去年末略微下调0.15%和0.18%。

值得一提的是,该行在巩固城区零售业务市场份额的基础上,弥补市场空白,资金、产品、渠道、服务下沉,发力县域乡镇零售市场业务获得成效。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底,该行在河南省设立了120家县域支行、37家乡镇支行,布设有3400家惠农支付服务网点,基本覆盖了河南省90%以上地区,惠及600余万县域及农村居民。

与之相应,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存款余额3388.59亿元,同比增长10.5%;其中个人存款余额1392亿元,较年初增幅11.6%;存款余额增幅相比河南省金融机构平均水平高出3.8个百分点;而低成本一般存款占总负债的67.8%,较上年末提高3.4个百分点,业务结构优化,零售存款总量、增量和市场份额位于城商行前列。

不良贷款率微增至1.88%

今年上半年,该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0.74%、10.75%和11.59%,相比年初分别下调1.41%、1.41%和1.56%。中原银行表示,这是随着该行资产规模扩大,带来的风险加权资产增加所致。

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资产总额5450.36亿元,比年初增长4.4%;发放贷款净额2115.66亿元,相比年初增长10.4%,企业贷款和个人贷款都增幅明显。服务中小企业是中原银行的特色,不过,贷款客户里中小企业占比较高,随着经济周期波动带来的风险也相应加大。

今年上半年,该行不良贷款余额41.14亿元,不良贷款率1.88%,相比年初微增0.05个百分点;关注类贷款占比4.79%,比上年末上升了0.22个百分点。截至今年前6个月,该行减值损失22.89亿元,同比增加人民币10.1亿元,增幅79%,加大不良核销力度、新金融工具准则施行均都是重要影响因素。报告期内,该行拨备覆盖率180.83%,相比上年末降低了16.67个百分点;存贷比64.59%,比年初略降0.26个百分点;平均总资产回报率及平均权益回报率均有微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