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国银行业二季度利润创历史纪录 超600亿美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8-08-24 10:3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银行业二季度利润创历史纪录,超600亿美元)

据FDIC公布的最新季度报告显示,美国银行2018年第二季度净收入总额为60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21亿美元,增幅达25%,创下新的季度纪录。本季度,只有3.8%的银行没有盈利,低于去年同期的4.3%;归功于新的税收政策,平均资产回报率达到了1.37%,高于去年同期的1.13%。

银行收益的改善主要受净利息收入的增加和有效税率的降低,后者贡献了超60亿美元的盈利。如果按照以前的有效税率计算,净收入估计为53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56亿美元,增幅为11.7%。

报告显示,银行净利息收入总额为134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07亿美元,增幅8.7%,创该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年度增幅。约五分之四(85.1%)的银行净利息收入实现同比增长。

同时,由于平均资产收益率增速超过平均融资成本,净息差(NIM)小幅上升至3.38%,较去年同期上涨16个基点。

但有分析指出,美国银行业正持续萎缩:二季度增加了两个新的银行分支,64家机构被合并(二季度没有银行倒闭)。FDIC保险商业银行的数量和储蓄机构减少65个至5542个。根据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的数据,监管机构监管的问题银行数量在二季度降至82个,一季度为92个,创2007年第四季度以来最低。问题银行资产也从564亿美元降至544亿美元。

虽然美国银行业的业绩再创季度新高,但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GSIFI)仍将银行业的总体股价推至一年来的低点,这令市场担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