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朱民调研百信银行:互联网银行的发展没有边界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莹 2018-07-28 15:2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7日上午,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IMF前副总裁朱民一行到访百信银行调研,百信银行行长李如东、副行长兼CIO寇冠等高管出席调研座谈会。双方就新型银行建设与发展、金融科技趋势与金融科技监管的动态平衡进行了深度交流。

作为摘得中国独立法人直销银行牌照第一人的百信银行,它的发展一直被聚焦在镁光灯下,承载了诸多期待与关注。

据记者了解,朱民等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一行今天早上抵达百信银行,百信银行行长李如东、副行长寇冠、行长助理兼首席财务官马海清等行内高管均身着印有百信银行logo的蓝色或橙色文化衫,引领嘉宾们深度体验百信银行的企业文化。

做无处不在的智能银行,是百信银行的愿景。行长李如东介绍了百信银行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自去年11月18号开业以来,百信银行通过融合中信集团、中信银行的金融能力与生态体系,结合百度公司的技术优势和创新基因,实现了高速发展。

朱民对百信银行要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金融服务平台的愿景非常认同,认为百信银行基因好、愿景好、平台理念好,未来会有无比广阔的前景。朱民认为百信银行放眼国际顺应趋势,同时提醒要特别关注规模、速度和科技发展的平衡与挑战。他希望百信银行不断加大科技平台构建,实现跳跃式发展。

对此,副行长寇冠十分认同,并表示互联网彻底打破了由银行网点和客户经理所构建的稳定的获客和触客体系,百信银行必须要有突破性创新,百信大脑将会是第一个突破性成果。

了解到百信银行的发展速度,朱民表示,“互联网银行是没有边界的,的确是了不起的新生事物,清华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愿意与百信银行合作,相加强在金融科技监管方面的探索与研究。”

百信银行行长李如东亦表示,“希望与清华大学在金融科技研究和实践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将百信银行作为清华大学等学术机构典型研究案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