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银河证券领反洗钱法罚单100万 影响券商分类评价结果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7-09 15:5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河证券领反洗钱法最大罚单100万元,罚单影响券商分类评价结果)

银河证券日前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或者为客户开立匿名账户、假名账户,央行拟对公司处以合计100万元罚款。券商吃罚单对券商的分类评价结果有比较大的影响。

据了解,今年因“反洗钱法”被处罚的券商已经有6家,其中,银河证券是罚款金额最高的一家。此外还有5家分别为:华泰证券、第一创业证券、招商证券、国元证券、华安证券。

银河证券表示:“公司在接受检查期间即立查立改,截至目前,已经进一步完善了反洗钱制度机制,细化了客户身份识别、客户洗钱风险等级管理、可疑交易报告等工作流程,加强了反洗钱监督检查和考核,加大了对历史存量客户持续识别力度,反洗钱相关系统功能也不断改进。今后将持续完善内控合规管理,切实做好反洗钱工作。”

据悉,券商吃罚单对券商的分类评价结果有较大影响。

今年的证券公司分类评价期为2017年5月1日至2018年4月30日。具体来看,与去年一致,2018年证券公司分类评价A、B、C三大类别公司的比例原则上分别为40%、50%、10%。

蓝鲸财经获悉,据相关规定,评价期内证券公司因违法违规行为被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实施行政处罚、监管措施或者被司法机关刑事处罚的;证券公司分公司、营业部等分支机构被直接采取前述措施的;证券公司被证券期货行业自律组织采取书面自律监管措施的均将按照相应标准扣分。

根据2017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来看,由于最新加分项具备明显优势,多家大券商重回A类,但未有分类评价结果为AAA的证券公司,仅有11家券商被评为AA级(目前最高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