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今日焦点 - 正文

青岛农商行受益降准 释放小微信贷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02 07:4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发(IPO)排队了20个月的青岛农商行将于2018年7月3日上会。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山东省三家排队A股上市的银行中,排队顺序原本是威海银行居前,目前青岛农商行却一跃成为最先上会的银行。

(原标题:青岛农商行周二上会:受益降准释放小微信贷新额度)

首发(IPO)排队了20个月的青岛农商行将于2018年7月3日上会。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山东省三家排队A股上市的银行中,排队顺序原本是威海银行居前,目前青岛农商行却一跃成为最先上会的银行。

2018年青岛农商行开启新的三年战略规划,证券时报记者就此致电青岛农商行了解进展,但因该行仍处上市静默期,未能给予回复。

有望成为山东

首家A股上市银行

6月29日,证监会发布的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94次工作会议公告显示,7月3日将对发行人青岛农商行进行审核。如无意外,青岛农商行将有望成为山东首家A股上市银行。

据了解,2016年10月青岛农商行向中国证监会提交IPO申请材料。2018年1月10日,该银行招股书进行了更新。

青岛农商行赶在银行上市大潮的2016年递交了上市申请,却遭遇2017年银行上市冰冻期,这一年仅成都银行一家银行过会,到今年1月底才挂牌上市。

据记者了解,经历了2017年上市寒冬的排队银行,普遍面临着资本承压问题。今年4月,青岛农商行披露的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中,重点提及要继续做好A股IPO各项工作,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启动二级资本债发行工作。

亦有2016年同期递交IPO申请的银行表示,“排队时间太长,资本快撑不住了。”

不过,2018年银行上市进程明显加快。目前,排队A股IPO的银行还有15家。

三农及小微业务

是立足之本

青岛农商行作为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三农及小微业务一直是其立足之本。

6月24日,央行宣布年内第二次降准。证券时报记者获悉,青岛农商行在第一时间召开了全行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工作会议,印发了《关于调整2018年度机构考核办法的通知》,下达了2018年度每季度小微企业信贷投放计划,加大对分支机构考核力度,提高全行投放小微企业贷款的积极性。

为提高小微贷款审批效率,青岛农商行一方面合理设置审批权限,对3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主贷款,在分支机构权限内就可解决,压减审批链条;另一方面,总行在信审部门专门设置了针对小微企业贷款的审查岗、审批岗,对超分支机构权限上报总行的小微企业信贷业务,随到随审。

本次降准将为青岛农商行释放小微企业信贷增量约8.8亿元,加上年内上一次降准,截至目前,释放小微企业的信贷增量约26亿元,该行目前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大概为6.02%左右。

同属山东地区的威海银行亦表示,本轮降准将为该行释放小微企业新增贷款6亿左右,并将在这一政策下,通过循环授信、续贷、展期等方式,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青岛农商行在深圳等地共设有近10家村镇银行,以此方式突破跨区域经营的限制,该行服务半径进一步扩大。

2017年,青岛农商行净利润首度突破20亿元,实现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21.36亿,同比增长10.85%;不良贷款率1.86%,较年初下降0.15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为12.5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