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顺德农商行披露2017年年报 资产规模接近300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09 08:0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顺德农商行资产规模接近3000亿元)

 拟于A股上市的顺德农商行近期披露2017年年报。该行去年实现营业收入63.77亿元,同比微降2.85%;全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85亿元,同比增长25.06%。

    值得注意的是,顺德农商行去年经营中出现几大亮点,包括:开创全国县域金融机构先河,首次荣获央行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资格,成为全国第一家获该资格的非直辖市、非省会城市的法人金融机构;该行同业专营机构牌照也取得重大突破,成为广东省农合机构首家获批筹建持牌经营资金营业中心;此外,该行B类主承业务纵深发展,主承基础品种全覆盖,获交易商协会B类独立主承业务资格。

    截至2017年末,该行资产规模接近3000亿元,较年初增长近14%。结构上看,该行去年投资类资产增速高于贷款增速,投资类资产在全行的占比也升至40.96%,其中主要增加了对政府债券、政策性银行债券等投资类资产的长期配置。贷款方面,该行去年末公司贷款、零售贷款占比都有所提升,票据贴现贷款占比则明显下降。

    而得益于顺德地区钢贸系统性风险蔓延的趋势已基本得到遏制,加上不良资产处置以及风险管理措施的加强,顺德农商行去年实现不良贷款规模及占比实现“双降”,关注类贷款规模及占比、逾期贷款规模及占比、逾期90天以上贷款余额及占比等资产质量先行指标也实现“六降”,资产质量逐步改善。

    数据显示,该行去年末负债总额较年初增长近15%至2715.5亿元,其中存款增量在全年负债增量中占比高达62%,年末该行存款在各类负债中的占比也接近69%。与此同时,该行同业负债(含同业存单)占比较年初有所下降,符合监管标准。

    去年7月,顺德农商行还通过系列关于A股上市的议案,由中金公司辅导,拟于上交所上市,目前已在当地证监局完成辅导备案。该行在年报中也表示,2018年是该行五年战略规划和三年行动纲领的收局之年,也是该行推动A股上市、加快战略转型的关键一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