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百度金融正式拆分 度小满金融开始独立运营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03 08:1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百度金融正式拆分 “度小满金融”开始独立运营)

继蚂蚁金服和京东金融拆分后,百度金融近日也完成拆分。近日,百度旗下金融服务事业群组宣布正式完成拆分融资协议签署,并启用新品牌“度小满金融”,实现独立运营。

据悉,分拆后,百度仍将在技术、平台、资源等多个维度与百度金融保持紧密协同。百度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独立运营后,将加大金融生态建设。目前暂无明确的上市时间表。”

加大技术层面投入

区块链为方向之一

据悉,度小满金融本轮融资额超19亿美元,由TPG、凯雷投资集团领投,泰康集团、农银国际等跟投。

资料显示,百度金融业务始于2013年,在2015年12月份整合组成金融服务事业群组,并上升至百度战略级位置。在拆分前,百度金融的业务版图就已涉及支付、消费信贷、企业贷款、理财、资产管理、征信、银行、保险、交易所等业务,并拥有第三方支付等牌照。

《证券日报》记者发现,拆分之后,在具体业务条线方面,根据品牌更新之后的度小满金融官网显示,主要有百度理财、有钱花、百度钱包、金融科技等几大业务品牌。其中,百度理财提供基金投资、活期理财、定期理财等理财产品。有钱花是信贷服务品牌。百度钱包为在线支付应用和服务平台。金融科技业务则使用百度金融大脑作为底层基础架构,开发出智能获客、大数据风控、身份识别、智能投 顾、智能客服、金融云、区块链七大核心能力,构建覆盖金融业务全流程的AI Fintech解决方案。

据百度近期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显示,截至3月31日,与百度金融服务业务有关的总资产为470亿元,总负债为412亿元。

百度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独立运营后,我们将采用更符合金融行业发展规律的机制,制定更长远的战略布局,谋求长期发展。将持续加大在技术层面的投入,并开放更多平台和技术能力。”

除腾讯外

“BAJ”金融业务皆完成分拆

据了解,在百度拆分金融业务之后,“BATJ”四大互联网巨头中,只有腾讯的金融业务还未拆分。

除了早在上市前即剥离了支付业务的阿里巴巴,2017年6月30日,京东金融重组已完成交割,京东金融的财务数据将不再纳入京东集团的合并财务报表。2017年5月份,唯品会也宣布分拆互联网 金融业务。

目前,蚂蚁金服和京东金融已分别进行融资,并有独立上市预期。唯品会计划在分拆的同时引入战略投资者。

至此,“BATJ”几大互联网巨头中,只有腾讯的金融业务还未单独分拆,但其体量不容小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