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主流险企:近期将重点布局消费板块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4-29 15:3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眼下的震荡市行情,作为机构投资者主力军的保险公司怎么看?受访的京沪主流保险机构投资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预判后市维持宽幅震荡格局,股票 投资总体上偏谨慎,近期重点布局消费板块,在灵活控制仓位的基础上适当关注超跌反弹的机会。

他们的逻辑是,新近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加快调整结构和持续扩大内需相结合,预计结构调整将继续提升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且主要集中于乡村振兴战略等中长期利好消费的方面,而传统的地产和基建投资暂难成为此轮扩大内需的主力。同时,经前期调整,消费行业的配置价值凸显,尤其是超跌且业绩确定性强的消费类个股的修复机会值得关注。

沪上一家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认为,A股阶段性悲观预期缓解。“前期市场持续调整,对外在于担心国际局势变化与贸易环境恶化,对内在于前瞻指标走弱,不过其背后所隐含的假设其实过度悲观。不过,二季度整体压制市场的因素仍未显著消除,判断市场转向为时尚早。”

涉及具体的行业,有保险机构的内部观点认为,经过前期调整,多个行业的配置价值凸显,当前应以均衡配置为主。除关注超跌的消费股之外,有保险机构认为,短期超跌的金融板块可能会有反弹,会予以关注。另外,中期将持续关注进口替代领域,如国家支持的自主创新板块。

债券市场方面,临近缴税高峰,上周资金面趋紧。上周出炉的经济数据对债市影响不大。受降准置换MLF消息影响,利率债、信用债收益率纷纷下行,国开债与国债利差再度压缩。

“在信用债中,中高等级表现明显好于低等级品种。中高等级中票信用利差普遍被压缩,但AA品种信用利差压缩仅限于1Y以内期限,反映机构下沉评级主要集中在1Y以内品种,市场对低等级、长久期品种的心态较为谨慎。” 一家保险机构固收投资经理表示。

在谈及近期债券投资策略时,上述投资经理认为,上周降准消息公布后债市暴涨,且市场对债市长期趋势的看法趋于积极,投资者乐观心态将对债市形成一定支撑。“短期需要注意债市大涨后的回调风险,大涨后止盈盘涌现,叠加前半周资金面仍有紧张可能,美债收益率大幅上行、中美利差快速压缩,当前可以耐心等待回调后的入场机会。不过,去杠杆、防风险态度不会就此转向,宏观审慎监管还是会保持既有轨迹,长久期、低评级信用债仍不建议介入。”

整体上来看,来自保险机构的内部观点认为,企业盈利韧性增强,股票市场在持续避险后已经处于底部位置。债券市场受益明显,但考虑前期收益率快速下行,短期可能有所休整。

“一季度数据和中微观数据显示,经济数据并未出现明显偏离,工业增加值和基建投资数据在市场预期之内。另外,结合失业数据和国企利润数据来看,宏观经济并不差。针对近期下行较快的融资数据,央行通过降准置换MLF的方式对流动性和信贷偏紧状态做了对冲。”一家大型保险机构投资经理如是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