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今日焦点 - 正文

部分银行股或仍有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1-08 09:29: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最新公布的三季报看,国富弹性市值、国富中小盘基金在金融行业的配置较上季度略有降低。

本报记者 黄淑慧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权益投资总监、基金经理赵晓东日前展望未来行情时表示,当前部分银行股或仍有相当的投资机会。他同时看好教育、医药等行业中一些龙头品种的机会。

财汇金融大数据终端显示,截至10月31日,赵晓东管理的两只权益类基金国富弹性市值、国富中小盘,今年以来分别取得32.59%和25.47%的收益。

银行股明年或有较大超额收益

从最新公布的三季报看,国富弹性市值、国富中小盘基金在金融行业的配置较上季度略有降低。赵晓东表示,大金融板块中,保险股在上半年的组合中配置较多,但目前市盈率已偏高,而当前部分银行股或仍有相当的投资机会。

他分析,在经济向好的预期下,银行坏账率下降,到明年可能改善情况更佳,利润增速或会大幅上升,基本面情况良好。而且目前银行股估值较低,行业平均股息率较为可观,虽然银行板块短期弹性一般,但下跌空间亦较小。在被低估的情况下,如果明年没有大的系统性风险,整体板块或有较大超额收益。

对于教育行业的部分龙头股,赵晓东同样保持较大兴趣。他认为,目前国际教育行业的公司数量已经很多,竞争激烈,而幼教行业上市公司数量相对较少,利润率很高,行业内的龙头股竞争力突出,长期看优势地位有望进一步巩固。他同时看好医药行业的长期投资机会,但认为需注意部分个股短期估值偏高。

寻找业绩兑现性高的机会

一直以来,赵晓东秉承自下而上的研究方法,重视精选个股。他认为,良好的投资标的应该符合以下三个标准:一是安全边际高,发生较大回撤的可能性小;二是成长可持续,至少一年甚至更长的区间内,成长的确定性高;三是未来企业业绩的可兑现性高。

他进一步表示,对于新兴细分行业而言,如果行业处于上升阶段,那么龙头股大概率会取得不错表现。而这些新兴行业往往科技含量较高,上市公司业绩确定性很难量化考察,因此需要基金经理不断研究新领域,勤于调研,持续跟踪企业经营进展,考察这些公司的业绩是否具有持续增长的动能。

对于如何在市场风格发生切换时仍能做到控制回撤、赚取收益,赵晓东表示,这源于对价值股和成长股的巧妙平衡。他的投资组合基本按照60%的价值投资、40%的成长投资配比,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中会酌情调整,投资组合的核心在于构建较高的安全边际,力争减小回撤。

另外,与国海富兰克林基金一贯的逆向思维契合,赵晓东在投资中倾向于规避市场热门且估值高企的板块。“我的持股风格不喜欢扎堆,当市场都关注预期充分的个股时,我们更喜欢挖掘预期不充分的投资机会。”他表示,有耐心、“拿得住”、保持独立思考是获取长期超额收益的关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