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今日焦点 - 正文

张家港行前三季净利增逾8%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27 09:2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张家港行(即“江苏张家港农商行”)昨日晚间披露2017年三季报,该行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46亿元,同比增长5.07%;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5.57亿元,同比增长8.05%。

张家港行(即“江苏张家港农商行”)昨日晚间披露2017年三季报,该行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46亿元,同比增长5.07%;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5.57亿元,同比增长8.05%。两项增速指标分别较上半年扩大3.81个百分点和2.49个百分点。

收益增长提速,得益于该行三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的较快增长。数据显示,今年7~9月份,该行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超过13%和12%。

截至9月末,该行总资产较年初增长6.08%至956.6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该行在今年第三季度出现资产、负债双双“缩表”。其中,总资产环比6月末减少23.25亿元,主要是由于同业资产环比减少超过18亿元,尤其是二季度增持的买入返售金融资产(短期债券投资)清零。

而在负债端,截至9月末,该行总负债环比上季度末减少逾25亿元至873.83亿元,其中存款环比减少3.21亿元。存款总额三季度环比减少,也出现在大多数已披露三季报的上市银行报表上。同时,在收益率上行过程中,该行也在三季度大幅减少交易性金融负债头寸;此外,三季度末该行应付债券科目余额环比减少8.57亿元。该行解释称,应付债券的数据口径为扣除非银机构投资后的同业存单发行额,由于非银机构投资金额纳入存款中进行核算,9月末该行发行的同业存单中,银行直投减少,导致应付债券减少。

资产质量方面,该行三季度实现不良双降。其中不良贷款额也环比略微减少至9.35亿元,不良贷款率环比下降0.02个百分点至1.95%。张家港行预计,2017年全年该行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7.24亿元~7.93亿元,同比增幅落于5%~15%的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