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今日焦点 - 正文

广发国寿银保协同日趋深入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25 09:2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发银行正迎来新主一周年。在以“银保协同”为主题词的新纪元里,广发银行和新任大股东中国人寿早已联手低调变阵:产品研发销售协同、总行架构部制精简、投贷联动项目批量落地。

证券时报记者 刘筱攸

广发银行正迎来新主一周年。在以“银保协同”为主题词的新纪元里,广发银行和新任大股东中国人寿早已联手低调变阵:产品研发销售协同、总行架构部制精简、投贷联动项目批量落地。

小卡片背后的大融合

广发与新东家的深入合作,不仅体现在保险代销渠道上,更体现在产品创设上。

在2013年该行首推的单位结算卡“捷算通”基础上,广发和国寿于7月20日推出升级版“国寿-广发捷算通联名卡”:这是业内首次实现在对公结算卡上,全面嵌入理财、融资、现金管理等功能。

广发银行官方将其定义为“小卡片背后的大融合”。在银行对公账户上叠加企业智能财资管理、企业保险等服务,而对应到“国寿-广发捷算通联名卡”这个载体上,就需要整合广发银行、国寿财险、国寿安保基金三方资源。

据广发银行公司银行部总经理罗捷轩介绍,正式推出两个月后,“国寿-广发捷算通联名卡”的开卡量已超1.3万张。此外,国寿和广发还推出了联名借记卡、联名信用卡,均搭载保险功能,发卡量已超过32万张。

而另据记者从广发内部了解,截至8月末,广发开通捷算通卡智能财资服务的客户共2447户,存款余额63.3亿元,户均存款258.7万元,较上年带动存款增长约33.7亿元,平均每户增长78万元。其中,前8月全行申购国寿安保基金鑫钱包客户共565户,申购国寿安保基金鑫钱包关联账户净流入2.4亿元,行外新资金的带动作用较为明显。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该行主管零售业务的副行长宗乐新透露,在广发银行日前推出的智能投 顾“广发智投”里,广发智投已在内测保险品类配置,时机成熟后将会把目前的单一基金理财方案升级至覆盖保险、银行理财、贵金属等多种金融产品的全资产配置模式。

“投贷联动”已落地12个

“你投资先行,我贷款垫后”——投贷联动,这是广发和国寿投资子公司正在做的事情。

罗捷轩介绍,按照监管部门指导意见,广发银行的投贷联动分为三种路径:

首先,以科创企业融资的投贷联动业务模式,与国寿集团体系及外部投资机构合作,通过债权+股权(认股权)相结合的方式给予科创企业融资支持,由投资收益抵补信贷风险。

其次,广发行与政府、保险公司等机构合作,通过信用保证保险、股权质押(+回购)等多种方式对科创企业给予扶植。

最后,广发行还以股权质押方式,对新三板挂牌的科创企业进行授信。

记者了解到,截至6月末,广发与国寿的银保协同投融资业务已落地重点项目12个,规模达692亿元,包括国寿远洋地产契约型基金项目19.2亿元、中国交建(601800,股吧)产业基金项目37.5亿元等。正在推进中的项目共计34个,金额1600多亿元。

大幅调整组织架构:十部门被砍

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广发银行就启动了战略定位及组织架构研究项目。今年二季度以来,该行陆续下发总行和分行内设机构及主要职责、岗位编制的方案,正式启动部制改革。

改革全面覆盖对公、零售、金融市场三大条线,对部制进行精简:精简过后广发的部门(一、二级部门和派出机构)合计数量由于49个减少至39个。

具体路径是:统筹设置零售金融、公司金融、金融市场三总部。将总行零售银行部、财富管理及私人银行部、网络金融部、零售信贷部四个一级部归结为一个零售金融总部;将公司银行部、战略客户部、投资银行部、交易银行部四个一级部归结为一个公司金融总部;将金融市场部、资产管理部、金融机构部、资产托管部四个一级部归结为一个金融市场总部。

广发银行公司银行部总经理罗捷轩详述可对公板块的部制设置逻辑:公司银行部、战略客户部分别管理中小型客户和大客户,属于客户部门;投资银行部、交易银行部属于产品部门,定位是广发行对公业务“双引擎”。

截至6月末,广发银行一般贷款余额5123亿元,较年初增长837亿元,增幅19.5%,增幅位列股份行第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