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今日焦点 - 正文

广州农商行昨日登陆H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6-21 10:2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0日,广州农商行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交易,其也是第三家在H股上市的内地农商行。

6月20日,广州农商行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交易,其也是第三家在H股上市的内地农商行。该行19日公布的招股结果显示该行发行15.829亿股H股,发售价定为每股5.10港元(单位下同),为招股价每股4.99港元至每股5.27港元的下限范围,所得款项净额71.63亿元。截至20日收盘,广州农商行每股报价5.12港元。从零开始,超越自我,我心唯一——广州农商银行董事长、执行董事王继康以此阐释该行H股代码1551,也同时表明了广州农商行站在如今的上市新高度后,专注迈向下一个发展巅峰的决心。

王继康表示,该行希望借由上市实现对治理架构与管理体制的全面梳理与重构,为银行实现综合金融控股集团转型目标奠定基础。该行公告称拟将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用于补充广州农商银行资本金,以支持业务持续增长。国际发售部分,广州农商银行向承配人配发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1,529,600,000股,相当于全球发售股份总数的96.63%(行使超额配股权前)。国际发售已经超额分配65,418,000股。

根据发售价每股发售股份5.10港元及根据与基石投资者订立的基石投资协定,基石投资者所认购的发售股份数目现已厘定。Aerial Wonder Company Limited已认购295,229,000股、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已认购295,229,000股、International Merchants Holdings已认购61,116,000股,合计651,574,000股H股,占全球发售完成后发售股份的41.16%及全球发售完成后已发行股份的6.79%(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

不过,香港公开发售方面,广州农商银行合共收到1,553份有效申请,即认购53,300,000股,比预计发行规模有所减少。谈及背后原因,王继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方面是宣传方面还有所欠缺,另一方面就是香港的股民对农村商业银行认识不足。不过,王继康对未来抱有信心,“随着广州农商银行在香港立足,将会有更多的财务表现和产品创新,香港投资人会看好。”

根据年报数据,广州农商银行在2014年、2015年以及2016年净利润分别为54.81亿元、50亿元以及51.06亿元。截至2016年末,其总资产为6609.51亿元,净利润51.06亿元,较2015年同比增长2.12%。从监管指标方面来看,上市“补血”对于广州农商行该行2016年的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2.16%、9.92%、9.90%,均低于2015年的相关数据。

除此之外,广州农商行的不良贷款率连续五年呈上升趋势。2011至2016年末,其不良贷款率分别为0.59%、0.71%、0.90%、1.54%、1.80%、1.81%。根据银监会发布的《2016年银行业运行情况快报》,截至2016年末,国内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均值为1.74%,而此前于港股上市农商行的重庆农商行和九台农商行两者数据分别为0.96%及1.41%。

据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2016年度“全球银行1000强”的排名,按一级资本计算,广州农商行位居全球商业银行的第203位,中国商业银行的第30位及中国农村商业银行的第四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