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今日焦点 - 正文

苏宁银行和中关村银行获批筹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份以来,民营银行批筹呈现加速态势。本月,已有武汉众邦银行、北京中关村银行、江苏苏宁银行三家民营银行获批筹建。12月21日晚间,苏宁云商集团股份公司发布《关于发起设立江苏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暨获得筹建批复的公告》

(原标题:民营银行再迎爆发期:苏宁银行、中关村银行获批筹建)

12月份以来,民营银行批筹呈现加速态势。本月,已有武汉众邦银行、北京中关村银行、江苏苏宁银行三家民营银行获批筹建。

12月21日晚间,苏宁云商集团股份公司(证券代码:002024,简称“苏宁云商”)发布《关于发起设立江苏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暨获得筹建批复的公告》。

公告显示,苏宁云商拟与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作为主发起人,发起设立江苏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苏苏宁银行”),拟注册资本不超过40亿元,其中公司拟出资人民币不超过12亿元,认购江苏苏宁银行30%的股份。不过,江苏苏宁银行的名称、投资总额和持股比例等,仍需有关主管部门审批。

苏宁银行:定位全产业链融合互联网银行

公告还称,苏宁云商于近日接到江苏苏宁银行筹备组通知,已收到《中国银监会关于筹建江苏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银监复[2016]419 号)。

批复具体内容为:一、同意在江苏省南京市筹建江苏苏宁银行,银行类别为民营银行。二、同意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认购江苏苏宁银行总股本30%、23.60%股份的发起人资格。三、筹备组应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办理筹建事宜,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四、筹建期间接受江苏银监局的监督指导,不得从事金融业务活动。五、筹建工作完成后,应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江苏银监局提出开业申请。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江苏苏宁银行将定位线上线下融合和全产业链融合的互联网银行,将依托江苏发达的实体经济,借助股东科技、数据、渠道、客户等优势资源,着重向实体经济,特别是基础个人客户、中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并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在风险控制、成本集约、体验优化、效率提升等方面建立新模式,与现有银行实现互补发展、错位竞争,力争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促进消费升级、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发挥更重要作用,成为在江苏乃至全国有广泛影响力的特色商业银行。

不过,江苏苏宁银行高管团队尚未确定。

苏宁金融内部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江苏苏宁银行筹备组成员包括苏宁云商董事会秘书任峻、苏宁云商副总裁兼苏宁金融常务副总裁黄金老等。目前苏宁银行董事长和行长人选尚未明朗。

21世纪经济报报道记者联系任峻、黄金老采访,截至发稿尚未获得回复。

中关村银行:面向科技创新型中小微企业

同日早些时候,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筹建北京中关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中国银监会及北京银监局核准批复的公告》。

公告显示,2016年12月21日,东方雨虹收到北京中关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备工作组转发的《中国银监会关于筹建北京中 关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银监复[2016] 424 号)及《北京银监局关于北京中关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股东资格的批复》(京银监复[2016]716 号)。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11月17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拟与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共同投资发起设立北京中关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用友网络、碧水源分别占29.8%、27%股份。中关村银行注册资本40亿元,拟注册在北京市海淀区。

中关村银行经营条款显示,主要面向科技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及个人,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信息技术驱动,通过业务模式和产品创新,连接各类金融和商业生态合作伙伴,为客户持续提供移动化、个性化、便捷化、智能化的高效金融服务,打造引领未来趋势的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支持和促进科技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和创业者成长,深入实践普惠金融,逐步发展成为中国领先、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开放式生态型科技创新特色银行。

截至目前,北京中关村银行高管团队亦未确定。

12月8日,银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截至目前,银监会共批准筹建11家民营银行,其中6家获批开业。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湖南三湘银行将于2016年12月26日开业。

12月2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曾报道,山东首家民营银行威海蓝海银行现已通过会商,即将获准筹建。此外,一家民营银行负责人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接下来江西、广东将会有民营银行获批筹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