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今日焦点 - 正文

建设银行拟设立债转股业务公司

12月20日晚公告,公司拟设立市场化债转股专门实施机构——建信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20亿,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建信资产拟专司市场化债转股业务,主要经营和办理相关债权收购,股权投资,债权转股权,持有、管理及处置转股企业股权等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的金融业务

(原标题:建设银行拟120亿元设立债转股业务公司)

12月20日晚公告,公司拟设立市场化债转股专门实施机构——建信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20亿元,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建信资产拟专司市场化债转股业务,主要经营和办理相关债权收购,股权投资,债权转股权,持有、管理及处置转股企业股权等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的金融业务。

公告表示,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为本行自有资金。本次投资是本行适应内外部经济形势和金融市场变化,逐步改变以存贷利差为主的盈利模式,提高资本管理能力,进行战略转型,提升专业化、综合化金融服务能力的需要。有利于本行利用客户、渠道、品牌、人员等方面的综合优势,积极参与企业管理,延伸本行服务链条,丰富金融产品供给,提升客户体验,推动业务创新,改善资产质量,提高风险防范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实现可持续的盈利增长和价值创造。

业内人士分析,在我国宏观经济低速运行的背景下,银行业上市公司前三季度业绩也呈低速增长态势,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银行板块净利润同比增长2.5%,息差继续下滑,但降幅收窄。而非利息收入增速加快,占比提升。随着利率市场化改革不断深入、行业架构不断完善及网络金融平台创新业务的衍生等,银行传统业务竞争加大,盈利能力持续受压。从未来看,银行类公司在努力稳定息差收入的同时,增加非息收入将是重要方向。该公司曾在10月份首推两单市场化债转股,体现出其在投行业务上突出的资源整合和协调能力,后续将为中间业务拓展多元化的收入渠道,进一步助力中间业务收入的快速增长。此次设立专门债转股业务的公司既是顺应一些企业经营方面的要求,也是银行化解风险并可实现对债转股进行专业化的操作,同时通过市场化的运作也有望推进银行实现盈利的持续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