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今日焦点 - 正文

江苏紫金农商行IPO申请获受理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2-13 13:27: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江苏紫金农商行于11月28日报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招股书,日前该上市申请已获证监会受理。招股书显示,该行拟于上交所上市,拟发行数量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10%,且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25%,以该行目前32.95亿元的注册资本计算,拟发行股数不低于3.66亿股,且不超过10.98亿股

(原标题:江苏紫金农商行IPO申请获受理)

江苏紫金农商行于11月28日报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招股书,日前该上市申请已获证监会受理。

招股书显示,该行拟于上交所上市,拟发行数量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10%,且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25%,以该行目前32.95亿元的注册资本计算,拟发行股数不低于3.66亿股,且不超过10.98亿股。

或成江苏第六家

上市农商行

首批排队农商行陆续过会并上市后,第二批排队农商行纷至沓来。此前,青岛农商行、浙江绍兴瑞丰农商行陆续递交招股书并获证监会受理。

据证券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除5家已过会农商行(其中3家已上市)外,至少还有超过20家农商行正在筹备上市事宜,上市地选择覆盖A股、H股和新三板。

今年6月21日,紫金农商行在江苏证监局完成上市辅导备案登记,由中信建投证券辅导上市。该行股东大会于今年9月审议通过一系列关于上市的议案。

值得注意的是,该上市项目的保荐人中,常亮此前曾作为项目经办人参与过无锡农商行IPO项目,也是常熟农商行IPO项目的保荐代表人,并作为项目经办人参与绍兴瑞丰农商行IPO项目。公开信息显示,中信建投证券现已取得无锡、常熟、绍兴瑞丰、江苏紫金4家农商行的IPO项目保荐资格,其中前二者已上市,后二者上市申请已获证监会受理。

如无意外,江苏紫金农商行将成为江苏地区第六家上市农商行。

资产质量向好

与此前A股上市的农商行类似,紫金农商行亦呈现业务集中于当地及中小微企业、股权结构分散等特点。招股书显示,截至6月末,该行全部贷款客户集中于南京市;其中,中小微企业贷款客户数占全行公司类贷款客户数的96.49%,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全行公司贷款余额的89.04%。

较为集中的贷款结构也使该行的资产质量承压。截至6月末,该行不良率较年初下降0.18个百分点至2.11%,而拉长周期来看,该行关注类贷款及不良贷款合计占比由2013年末的7.91%下降至目前的3.52%,资产质量明显好转。

该行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均不超10%,股权结构较为分散。其中,南京紫金投资集团成为单一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6.17%;江苏国信集团作为第二大股东,直接持股8.13%。这两家公司也出现在南京银行(601009,买入)的前十大股东序列中,其中南京紫金投资集团为南京银行第二大股东,持股12.41%。

截至今年6月末,紫金农商行资产规模较年初增长17.41%至1195.09亿元;上半年该行实现净利润5.2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