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今日焦点 - 正文

青岛农商行上市申请获证监会受理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1-04 09:31: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青岛农商行于10月17日报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招股书,该上市申请日前获证监会受理。招股书显示,该行拟于深交所上市,拟发行数量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25%,以该行目前50亿元的注册资本计算,此次发行上限为16.67亿股

青岛农商行于10月17日报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招股书,该上市申请日前获证监会受理。招股书显示,该行拟于深交所上市,拟发行数量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25%,以该行目前50亿元的注册资本计算,此次发行上限为16.67亿股。

青岛农商行是第三批拟上市中小银行中首家递交招股书并获证监会受理的农商行,此前第二批排队中小银行已陆续过会,大部分已完成上市。

若青岛农商行成功完成A股上市,也意味着青岛两家当地银行均成功登陆资本市场。此前,青岛银行于去年末在港上市,且已正式亮出“A+H”上市计划。

事实上,青岛农商行的上市计划进展可谓神速,从在当地证监局备案到证监会受理,还不足3个月。

青岛证监局信息显示,该行于今年7月1日完成辅导备案,辅导券商为招商证券。而此前,该行包括投资者公告、年报等公开资料中从未出现过任何与上市有关的字眼。

8月26日,青岛农商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多项上市相关议案,标志着该行A股上市准备工作进入冲刺。10月29日,青岛银监局原则性同意该行A股上市发行申请,并要求募集资金应全部用于充实该行核心资本。

招股书显示,青岛农商行前十大股东持股占比合计为52.72%,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均不超过10%,股权结构较为分散。其中,青岛国际机场集团、青岛国信发展(集团)并列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均为10%。

截至6月末,该行资产规模达1873.67亿元,较年初增长13.5%,其中表内贷款资产在总资产中占比近半,但较年初下滑约5个百分点。上半年,该行大做以非标投资为主的应收款项类投资,科目余额较年初大增424.88%至329.89亿元,在总资产中的占比亦提升13.8个百分点至17.61%。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28.3亿元,不良贷款率为2.2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