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建行服贸会“同心抗疫”专区展现金融担当

来源:金融界 2020-09-07 10:5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5日至9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专题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此次展会上,建行北京市分行专门设置了“同心抗疫”专区,展示该行坚决落实中央和总行党委以及监管部门要求,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积极推动货币金融政策传导落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做好产品创新和客户服务工作,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的一系列举措和成果。

据建行北京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爆发后,该行迅速出台30条抗疫措施及对公战疫24条措施,积极对接优先保障类企业、重点保障类企业、普惠保障类企业名单,通过建立绿色审批通道、优惠内转价格、调整考核机制、降低企业成本、延期还本付息等一揽子政策,满足了不同类型企业的融资需求,为145户重点防疫保障企业投放贷款163亿元。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该行将目标转向稳企业保就业,出台专属金融服务方案,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客户加快信贷投放。今年上半年,累计为制造业、基础设施项目、民营企业等客户投放贷款2253亿元;围绕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为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解决客户上下游企业应收、应付账款资金需求问题,上半年共为133户核心企业的7408户上下游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供应链融资总额215亿元。

持续向小微企业减费让利,截至6月末,新发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年利率较年初下降51BPS,累计减免小微企业利息0.77亿元,减免评估、保险等费用1000余万元,累计为2384户受疫情影响的普惠小微企业提供了延期还本付息服务,为173户普惠小微企业提供了无还本续贷服务。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全社会对消费拉动经济增长形成共识。扩大居民消费,实现稳就业、保民生,各行各业都在激发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上下功夫。建行北京市分行深度参与“北京消费季”,作为唯一一家金融机构参加启动仪式,并开展为期4个月的“北京消费季,建行来助力”系列活动,发动线上线下、引入支付场景,以补贴让利于消费者,定制化服务于企业客户,并布局快捷支付渠道,实现银客双赢、拓客活客目标。该行计划投入4000余万元参与北京消费季活动,补贴让利涵盖消费者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仅今年6月,一元购早餐、满减助扶贫、优惠逛“夜市”、装修享分期等优惠让利活动,参与商户150余家、门店近600个、惠及客户超2万人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