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滚动资讯 - 正文

京东数科以“首席增长官”即将亮相金融服务专题展 助力产业数字化

来源:金融界 2020-08-27 18:2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上旬,京东数科将以“首席增长官”亮相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重点展示AI、数据技术、物联网、区块链等前沿数字科技能力,助力金融机构及实体产业实现数字化升级。

以AI驱动产业数字化,京东数科凭借多年以数字科技助力产业降本增效的积累,完成了在金融科技、智能城市、AI技术、AI机器人、数字营销等领域的布局,服务客户纵贯个人端、企业端、政府端,累计服务4亿个人用户、700多家各类金融机构和30余座城市的政府及其他公共服务机构。

金融科技下半场,以科技和开放助力金融机构数字化升级

随着金融科技进入下半场,不管是银行、保险、证券还是基金,都需要建立两大核心能力,一个是科技能力,一个是开放能力。

在金融科技领域,京东数科形成智能资管科技平台JT2智管有方和金融专有云等重点业务布局,是合作伙伴的“首席服务增长官”——依托金融科技业务经验与技术能力,为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等金融机构提供“技术+业务”的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金融机构在支付结算、财富管理、消费金融、企业金融、资产管理等专业领域的数字化升级。

其中,京东数科云端一体化资管科技服务平台JT2智管有方可以为资管机构提供贯穿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全价值链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输出优质产品供应链、数据智能投研、多资产交易路由、全场景风控、综合投后管理等服务,提升资管运营效率;金融云以金融级专有云为核心,包含移动开发平台(mPaaS)、金融级分布式中间件平台(PaaS)、智能大数据平台、数字化营销平台等核心套件,旨在为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等金融机构提供IT架构升级咨询到实施的整体解决方案,帮助金融机构搭建技术中台、数据中台、业务中台能力,助推业务数字化转型。

比如,京东数科与中国农业银行联合打造的“智能托管平台”JT2与农行托管平台打通,以基金交易及托管业务流程线下转线上为切入点,打造线上一键式、一体化、全流程的智能托管服务,覆盖投资机构的投前、投中、投后全流程周期。

与此同时,京东数科还与华夏基金携手打造智能资管平台,通过提升数据整合及开放能力,满足市场资产定价及风险相关的数据需求,提升金融数据挖掘、人工智能应用的效率,共同打造统一的资产管理数据可视化应用,实现业务全局视图。

通过引入京东数科金融级PaaS平台,苏州农商银行初步实现了技术架构转型,支持了互联网信贷、交易银行业务快速发展。

以AI为核心的数字科技 助力产业增长

在产业数字化的底层技术能力方面,京东数科是国内最早将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NLP、芯片、行为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大规模应用的企业之一,也是少数拥有全面AI能力的科技公司之一。

在语音识别、语音合成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NLP)领域,京东数科研发了智能客服产品和智能外呼产品,在京东数科内部的客服应用中,智能客服有效解决了91%以上的客户询问。

在联邦学习领域,作为IEEE联邦学习国际安全工业标准组织的创始成员之一,京东数科推出了快速安全的联邦学习框架,从源头出发解决了数据隐私保护难题,首创的异步联邦学习大幅提升了建模效率。

在AI+云计算领域,京东数科结合知识图谱、机器学习等技术的场景落地应用,在资源评估和调度使用、研发效能提升、海量服务治理、全链路监控预警等诸多方面实现了运维、运营的智能化,已服务超过100家银行、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

在AI+区块链领域,京东数科确立了区块链技术品牌“京东智臻链”,研发了自主可控、全面开源的底层引擎——JD Chain,帮助企业打造自有知识产权的企业专属底层链,专利申请已超过300项。

京东数科以综合的数字科技能力助力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把数字科技融入到合作伙伴的生产经营、市场推广及业务增长的全过程。用AI机器人提高室内运送、交通巡检等产业场景的效率;为城市装上智能操作系统,连接政府、企业和城市居民,构建智能城市的开放生态;用AI精准获客,让广告主在线下的每一分投放费用都不浪费; 为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等金融机构提供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

对于科技公司来说,向前一步,去服务实体产业的数字化,又是一个新的篇章,其最终将助力金融机构和实体产业实现更好的连接,从而创造更大的数字经济规模,实现更高质量的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