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内最大城商行发中报!资产总额达2.88万净利润116亿

来源:金融界 2020-08-27 17:46: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7日晚,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年报显示,截至6月末,北京银行资产总额达2.8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5.4%,存款总额1.64万亿元,较年初增长7.4%,贷款总额1.53万亿元,较年初增长5.8%。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32亿元,净利润116亿,成本收入比16.74%。

在对公客户方面,深耕小微普惠金融,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人民币公司存款规模达到1.2万亿元,较年初增长6.6%,与北京产权交易所、同仁堂集团、阜外医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并购+”,银团贷款余额较同期增长18.7%。优化“京管+”企业手机银行,交易规模达到99.5亿元,同比增长近10倍。

深耕普惠金融方面,上半年新增小微企业首贷客户2431户,首贷金额329亿元,新增小微企业续贷客户378户,续贷金额25亿元,全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9.4%。

截至6月末,全行零售资金量余额7639亿元,较年初增量突破500亿元,储蓄存款规模达3911亿元,较年初增长10.4%,零售资金量与储蓄存款增长均创近三年最好成绩,储蓄行内占比提升0.6个百分点。零售贷款规模达到4673亿元,在全行贷款总额中占比达30.5%,零售业务利息收入同比增长26%。

上半年,北京银行推出手机银行APP5.0,搭载移动互联网开发平台,大幅提升迭代效率,上线以来单月新客同比增长108%,单月交易量同比增长95%,上半年手机银行结算交易量同比增长91%,移动银行客户数迈上1000万台阶。上半年投资理财类产品累计销量超过2000亿元,公募基金销量同比增长137.9%,线上销售占比达99.6%。

据介绍,北京银行持续探索专营特色模式建设,全行科技特色支行23家,文创特色支行21家。科技金融方面,截至6月末,科技金融贷款余额1648.9亿元,累计为2.8万家科技中小微企业提供信贷资金超6000亿元。文化金融方面,强化银政合作,与北京市文资中心签署“投贷奖”风险补偿金意向合作协议,首批参与风险补偿机制。截至6月末,全行文化金融贷款余额668.2亿元,累计为8700余户文化企业提供信贷资金超3100亿元。

上半年北京银行成立数字金融部,以数据为中心打造线上业务发展和运营体系,丰富内外部数据维度,加强数据治理,深挖数据价值。启动“京匠工程”十大项目群建设,有效助推数字化转型三年发展规划落地。

面向未来,北京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东宁表示,北京银行将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市纪委市监委监督指导、监管机构科学指导下,稳中求进、防控风险,主动作为、奋发进取,凝心聚力推动北京银行行稳致远,朝着建设“百年银行”的目标不断奋进。

在世界品牌实验室品牌价值排行榜中,品牌价值升至597亿元,按一级资本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千家大银行排名第62位,连续7年跻身全球百强银行。据了解,北京银行在全国12个主要省市设立14家一级分行和11家二级分行,分支机构达到679家,服务覆盖范围广,各分支机构立足当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