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渤海银行获批香港银行牌照 首家境外分行正式成立

来源:金融界 2020-08-07 11:1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8月6日,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获香港金融管理局授予银行牌照,成为香港持牌银行,渤海银行香港代表处正式升格为香港分行,成为该行第34家一级分行,也是首家境外分行。

渤海银行香港分行的正式成立,进一步完善了该行在全国的分支机构布局,这是继7月16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后该行发展历程中的又一重大里程碑事件,意味着迈向国际化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渤海银行2005年12月30日成立,2006年2月正式对外营业。近年来,渤海银行以“最佳体验的现代财资管家”为长期愿景,致力于打造科技银行、生态银行、开放银行、敏捷银行。截至2019年12月31日,该行总资产达人民币11,169亿元,较2017年1月1日增长30.5%,与全国性股份制上市银行相比排名第三。截至2019年12月31日,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84亿元,净利润人民币82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速达15.7%,高于全国性股份制上市银行增速。截至2019年12月31日,渤海银行在内地拥有33家一级分行(包括直属分行)、30家二级分行、127家支行、54家社区小微支行,并设立了香港代表处,网点总数达到245家,具备了辐射全国的网络优势。在英国《银行家》杂志以银行核心资本实力为排名依据的“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渤海银行排名第133位,较上年提升了45位。

渣打银行作为渤海银行战略投资者,也是该行第二大股东,近期再次与渤海银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在“一带一路”沿线、协同发展、加强和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等方面推进合作。渤海银行香港分行的获批,意味着该行将以香港为桥头堡,通过内引外联,大力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