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三家国有银行下半年工作重点

来源:金融界 2020-08-03 16:57: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8日,交通银行召开了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定全年工作任务不动摇,全力确保“服务实体经济力度不减、高风险贷款双降目标不变、净经营收入增长目标不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及防汛抗灾工作不松劲”。

会议要求,下半年经营管理工作要围绕目标任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以“强能力、稳收入、提拨备、优市值”为策略,以数字化转型为引领,以上海主场、金融科技为突破,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在保持净经营收入稳步增长的同时,有效提升资本补充能力和拨备覆盖率,向资本市场传递稳健经营信号。

实现“强能力、稳收入、提拨备、优市值”策略目标,必须明确同业对标这个业绩评价的核心标准,做到外战内行;必须立足上海主场、普惠金融“两个支点”,打破“中游困境”,实现特色突围;必须处理好集中和分权、程序要件和实质要件、人和机器“三对关系”,调动全要素禀赋。

除交通银行以外,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也已先后召开了年中经营工作会议,确定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7月16日至17日,农业银行在2020年年中经营工作会议中明确表示,下半年要根据新的形势和任务,全力打好“六场硬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完成中央交给的金融扶贫政治任务;多管齐下为实体经济让利、纾困,全力保市场主体;聚焦国家重大战略、“两新一重”、“扩内需”和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等重点领域,强化实体经济金融服务;严密防范各类风险,加强基础管理,守住风控案防底线;聚焦重点推动数字化转型取得新的突破;坚定不移推进业务经营固优补短,提升市场竞争力。

7月20日,中国银行在年中工作会议中强调,要正确处理和重点把握好五方面关系。一是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处理好合理向企业让利与银行自身发展的关系,在确保可持续上下功夫。二是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处理好境内业务与境外业务的关系,在内外统筹、优化布局谋篇上下功夫。三是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处理好固本强基与深化改革的关系,在提升供给效率和能力上下功夫。四是加强全面风险与合规管控,处理好业务发展与防范化解风险的关系,在稳健经营与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五是强化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处理好发展主体、发展动能与发展绩效的关系,在持续转变作风和增添干事创业正能量上下功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